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三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1月7日 (日) 06:02 由 Oceansid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黃三元
1960年亞州唱片-黃三元素蘭小姐要出嫁
黃三元素蘭小姐要出嫁(資料來自網路)
出生 1934年
彰化縣埔心鄉二重村
國籍 中華民國 台灣
職業 歌手、演員
知名作品 「素蘭小姐要出嫁」、「三元相思曲」、「意難忘」

「唔伊!扛轎的呀……彼個素蘭、素蘭要出嫁要出嫁啦素蘭,看著伊坐在轎內滿面春風笑微微……」是一首多情的歌聲,至今依然縈迴在無數人的耳際。那是寶島歌王黃三元的成名歌曲。

唱紅「素蘭小姐要出嫁」的黃三元,在他的生命裡,確實出現過兩名「素蘭」。第1位素蘭,一度是他的合作伴侶。第2位素蘭,原本是他的學生,後來升格為二師母。

黃三元先生18歲員林高中畢業之後進入埔心鄉公所、地政 事務所、水利局等公家機關上班,黃三元有一位堂兄是樂師,平常會教黃三元彈吉他,甚至跟堂兄的樂團出外巡迴演奏,所以對音樂對唱歌都有充分的興趣。

當兵時進入復國康樂隊服役,1960年退伍之後就沒工作了。

他決心走上歌唱這條路,當年亞洲唱片公司,在台灣全國最出名,黃三元的堂姊在台南市開民族舞蹈補習班,其中有一個高材生,是亞洲唱片公司的基本歌星 ─莊明珠,也就是透過這層關係,黃三元才能進入亞洲唱片公司,接受文藝部的主任─飛聲老師的考試,發現黃三元是一個歌唱天才,因此引進到亞洲唱片公司。

在1967年,黃三元先生因騎摩托車發生車禍而斷了一條腿成為殘疾,這一次意外,不只是撞斷黃三元的一條腿,而是撞斷他的演藝生涯。但是他仍不放棄對歌唱的喜好與熱愛,仍參與許多走唱,而贏得同伴的敬重。

俗語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1973年間,黃三元又再一次發生車禍,但他仍沒有被厄運擊倒,依舊再參與登台作秀,贏得老歌迷熱烈的捧場。民國90年間(2001年),黃三元體衰多病,出現中風癥候,健康狀況再一次面臨嚴酷考驗,最後搬回員林終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