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麻辣女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麻辣女兵

《麻辣女兵》是由完美世界(北京)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當代軍旅劇, 由谷錦雲執導,王洋、王煜、鄭宜涵,侯勇等人主演。該劇講述了離異家庭的「90後」叛逆少女湯小米,在被迫進入軍營後,經過艱苦磨練,最終成長為一名優秀士兵的故事。該劇已於2012年11月14日在湖南衛視首播

簡介

假小子湯小米是90後的孩子中格外調皮搗蛋的一個突出份子。她有一位威名遠揚的副旅長母親米藍,和一位事業有成的富商爸爸湯沐陽,但是她沒有一個完整的家——米藍當年放棄了丈夫與女兒,一心扎進了部隊;而忙着掙錢的老爸也顧不上對小米的管教,於是湯小米成了個性格叛逆,到處惹是生非的問題少女。湯小米的不受管教成了米藍的心病,為了讓女兒能被訓練得「規矩」一些,米藍把湯小米抓進軍營,死死按住。而小米則處處鬧事兒,絞盡腦汁想要逃跑,成了新兵連的刺兒頭兵,一場麻辣母女之間的麻辣戰鬥就此展開。湯小米匪夷所思的女兵生活令人哭笑不得,但這段人生中寶貴的當兵經歷,給她帶來的不只是歡樂、感動與成長。更重要的是,她重新認識了母親米藍,也讓米藍重新認識並肯定了歷練之後的自己。也使小米明白了:成長,就是受傷、失去與理解的過程。

劇集評價

《麻辣女兵》將兩代人之間、傳統和現代之間的關係直接表現,最後實際上敘事角度就是定在90後青春成長,並將兩代人之間的代溝與國家民族命運交織在一起,將家事、國事與90後青春成長的生命體驗都融合在一起,並且以軍營為背景,使得故事非常好看。而90後女孩子們的眼光和態度、探求和追求,以及她們的看人看事和生命體驗是貫穿在全劇當中的總視角(新浪評)。 該劇一經開播就引發追劇狂潮,尤其是在90後一代中產生了巨大的反響,適逢國家秋季徵兵,不少90後孩子都表達了自己對軍隊的嚮往,作為一部反映當代軍旅生活的青春勵志劇,它的思想主旨積極向上,同時具有廣泛的話題性和社會關聯性,引人深思。(新華網評)

幕後花絮

拍攝期間,侯勇毫不吝惜地把拍戲經驗傳授給初涉熒屏的小演員,十足導師範兒。拍攝時,恰逢雲南正直十幾年不遇的旱災,劇組發起了助力雲南獻水活動,充分發揚該劇軍人精神進而感動當地鄉民。[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