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麻煩家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麻煩家族
圖片來自itsfun

麻煩家族》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中國電影,該片改編自日本電影《家族之苦》。

黃磊孫莉李立群張偉欣海清王迅魏大勛任容萱主演,2017年5月11日於中國大陸上映。[1][2][3]

劇情簡介

文錦輝和潘素是一對老夫妻,他們鬧起了離婚,使得本來平靜的家中掀起了軒然大波。在這個家裡,每個人都瑣事纏身各有憂愁。大兒子文遠和兒媳丁雁,兩人的感情危機暗涌,出現七年之癢。事業型的二女兒文靜和女婿馮萬力,每日爭吵不斷。小兒子文聰和女友林叢快要步入婚姻殿堂,也被捲入這場麻煩當中 。

影片評價

該片從家庭角度去搭建社會現狀,試圖完成故事的中國化轉制,尤其是細節上的處理。黃磊演的大哥動不動就飆英文,着實諷刺了社會上一些所謂的精英人士。孫莉演的大嫂簽收外賣只開半扇門,很符合中國人的習慣和國情。但是,導演拿來的僅僅是故事和人設框架,卻把難能可貴的東西丟了——對人世的清醒洞察和從容悲憫。(《新京報》評)

該片失去了真實性,成了一出生硬的家庭鬧劇。黃磊還在片中加入了很多刻意的笑點。每個角色的身份、背景、工作看似高大上,其實完全脫離現實,很難讓人產生真實代入感。王迅的綜藝感和海清的電視劇腔,特別讓人出戲 。魏大勛和任容萱兩位演員的演技實在太過稚嫩,和李立群、海清等人的表演無法融合。(《新京報》、《北京晚報》評)

參考文獻

  1. 《麻煩家族》上海首映 導演黃磊稱無票房壓力. www.sohu.com. [2020-06-30] (英語). 
  2. 《麻煩家族》曝終極預告 老夫妻離婚風波引混亂. www.sohu.com. [2020-06-30] (英語). 
  3. 黃磊首次執導電影《麻煩家族》5月11日公映. www.sohu.com. [2020-06-30]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