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麴町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麴町站

東京地下鐵有樂町線(英文名:Tokyo Metro Yūrakuchō Line;日文名:東京メトロ有楽町線),是日本國東京都第8條開通運營的軌道交通線路,於1974年開通運營。標誌色為金色,標誌字母為Y。東京地下鐵有樂町線起自埼玉縣和光市的和光市站,止於東京都江東區的新木場站。

簡介

^ 和光市站為與其他公司接續的共同使用站,是東武鐵道管轄站。^ 地鐵成增站與東上線的成增站、地鐵赤冢站與東上線的下赤冢站之間並無連絡運輸。^ 小竹向原站為與其他公司接續的共同使用站,是東京地鐵管轄站。^ 有樂町站與東京站沒有連絡業務。車站數:24(包含起點站與終點站)全程行車時間:約49分鐘閉塞方式:車內信號閉塞式(CS-ATC)雙線區間:全線電化區間:全線(直流1500V,架空線式)車輛基地:和光檢車區、新木場檢車區(路線里程、車站數、全程行車時間皆不含直通運轉路段)。

評價

1974年(昭和48年)11月1日至12月15日,有樂町線未通車前,營團舉辦線名公募比賽,發生一場改線名的小風波。當時有30,591個建議,不計重複的也有2,519個。當時以得票數計第一位是曲町線,第二位是現 在叫法有樂町線,有樂線也成第5位。有關方面以曲字日文發音難為由,不把本線叫做曲町線而是有樂町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公募中有人提出以袋鼠線(日文:カンガルー線)作為線名,因為路線途經的兩個著名地方有樂町和池袋令人聯想起有袋動物。[1]

參考文獻

  1. 麴町站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