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麥熟》作者: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乾隆皇帝。

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1711-1799年),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第四位皇帝。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25歲登基,在位六十年,退位後當了三年太上皇,實際掌握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執政時間最長、年壽最高的皇帝。乾隆帝在位期間平定大小和卓叛亂、鞏固多民族國家的發展,六次下江南,文治武功兼修。並且當時文化、經濟、手工業都是極盛時代,他在發展清朝「康乾盛世'局面作出了重要貢獻,確為一代有為之君。廟號「清高宗」,諡號「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欽明孝慈神聖純皇帝」,葬於清東陵-裕陵[1]

麥熟

作者簡介

愛新覺羅·弘曆(1736年-1795年在位)雍正帝第四子,生於康熙五十年(1711年),卒於嘉慶四年(1799年),自幼聰明,五歲就學,過目成誦。

據說康熙年間的一天,康熙帝在圓明園[2]第一次見到了孫子弘曆。弘曆當時只有十二歲,一下子就為其祖父康熙帝所喜愛,令養育宮中,親授書課。雍正元年,雍正手書立儲密旨,立弘曆為繼承人,藏於錦匣,置於乾清宮正大光明匾後。

雍正十一年弘曆被封為和碩寶親王,開始參與軍國要務。雍正十三年(1735年)八月二十三日凌晨,雍正帝駕崩,內侍取出諭旨,宣布弘曆繼承皇位,以明年為乾隆元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