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迪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麥迪遜市的威斯康辛州政廳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blog.xuite  

麥迪遜Madison[1]     是美國威斯康辛州的首府和戴恩縣的縣府,亦為威斯康辛大學主校區之所在地。是威斯康辛州第二大城,僅次於密爾瓦基。 麥迪遜市是美國人口普查局的麥迪遜都會區的主要成員,該都會區還包含了整個戴恩縣以及鄰近的Iowa及Columbia縣。整個麥迪遜都會區在2006年人口估計為543,022人,也是人口成長最快速的幾個都會區之一。

地理

麥迪遜市[2] 位於威斯康辛州的中央偏南處,戴恩縣的中心。往東77英哩是密爾瓦基,往東南122英哩是芝加哥。麥迪遜都會區面積219.3平方公里,其中177.9平方公里是陸地,41.5平方公里(18.91%)是水。

麥迪遜有"四湖之城"之稱,與Yahara河相連接有四個湖:門多塔湖、Monona湖、Waubesa湖以及Kegonsa湖。然而Waubesa湖和Kegonsa湖並不在麥迪遜的市區範圍內,但就在南方10公里左右。另外還有一個較小的Wingra湖也在市區內。Yahara河會流入Rock River,最後匯入密西西比河。麥迪遜著市中心就在門多塔湖與Monona湖中間形成的地峽上。州議會大樓和其他政府機關多位於此。

氣候

麥迪遜與其他威斯康辛南部的地方一樣,是溫帶氣候,更精確是濕潤大陸性氣候,特色是氣候景觀多變季節間的溫差大,冬天時氣溫低於零下,有時候會下很大的雪;夏天時的高溫可以到達攝氏26度至32度,濕度一般來說並不高。

優良學府

美國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3] 成立於1848年,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是美國中西部Big Ten十大聯盟之一,為教育學院首屈一指的優良學府。UW-Madison佔地1萬多公頃,共有850多個校園建築,包括學校的農場、植物園。全校共有4萬1千多名學生,其中約9千名研究生。

UW-Madison有11個學院,包括農學、工程、文理、環境、教育、法學、醫學、商學、生態、護理、藥學,其中有34個研究所課程全美排名前10名內;教師或校友中有17位曾獲得諾貝爾獎,是一所學術聲望及水準頗高的大學。

UW-Madison位於威斯康辛州(Wisconsin)首都麥迪遜(Madison),距離芝加哥(Chicago)國際機場約2小時車程。環境清幽,校園內的圖書館臨近湖邊,由圖書館的落地窗往湖面眺望,風景美麗如畫。

參考文獻

  1. 美東旅遊麥迪遜市的威斯康辛州政廳Madison432,隨意窩,2009-10-17
  2. Boundaries,cityofmadison,
  3. wisc,UW-Mad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