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鹽酥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鹽酥雞Salt crispy chicken)是中國台灣常見小吃之一,屬高溫油炸類食品。

主要食材有雞肉地瓜粉,氣味濃郁,口感酥脆。

食客們點好要吃的食物後交給老闆將之下鍋油炸,有許多鹽酥雞攤位待炸好起鍋之前,會加放九層塔下鍋爆香,起鍋後灑上胡椒鹽,也可視需要灑上辣椒粉再拌勻裝入紙袋,也有的攤位會拌上大蒜泥或再加入酸菜

製作方法

用料

雞胸肉(或雞腿肉) 一塊

料酒(沒有可以不加) 一匙

醬油膏(或醬油) 一大匙

胡椒鹽 二分之一匙

炸的油 500ML

炸粉 300g

小奶鍋(要省油就用小鍋) 一個

做法

雞肉洗乾淨切塊(肉塊不要太小),把水控干一點然後放入料酒(沒有料酒跳過這步驟,再加入醬油膏,再放入胡椒鹽,抓均勻靜置十分鐘。

在小奶鍋里倒入油,如果用大鍋也可以,就是油量需要增加,一般是比兩塊雞肉的高度就可以,儘量用不沾的鍋比較好炸,不鏽鋼鍋可能炸完後需要浸泡很久才好洗。

雞肉放到炸粉里幾面都沾上粉,也可以用有蓋的盒子裝粉,把雞肉一次丟進去蓋上蓋子上下左右晃動。

雞肉都有一層粉裹住後,可以再稍微用手把雞肉抓一抓(讓粉和雞肉鐵貼合的更好),再靜置幾分鐘順便開火(小奶鍋最好用電磁爐才比較好用大火,等油溫OK的時候把雞肉一塊塊慢慢放進去炸(拿起雞塊時最好把雞塊上多餘的粉稍微抖掉),等炸的聲音稍微變小的時候可以撈一個雞塊看看,應該基本就OK了。

炸到微焦撈出,等所有雞肉都炸完(一般小鍋需要分兩鍋炸),如果需要更加酥脆的口感,冷了都不會軟的話可以再炸一次,然後裝盤口味重的可以再灑一些胡椒鹽,開吃⋯⋯[1]

視頻

30元一份的「鹽酥雞」, 教你在家做, 成本低味道好, 做法還簡單!

參考資料

  1. 台灣鹽酥雞2020-06-30 來源:下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