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鵝媽媽的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鵝媽媽的故事》是陝西人教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法國)夏爾·佩羅|譯者:肖靜娟。

圖書簡介

《鵝媽媽的故事》多取材於法國和歐洲的民間傳說,作者夏爾·佩羅並沒有停留於簡單的收集整理,他在保留了民間文學對比鮮明、極富幽默感的生動情節的同時,在改寫中進行了補充、發揮,把口頭文學所欠缺的形象刻畫和生活圖景描寫引進情節之中,使其更加曲折有致,文學色彩濃重,從而更具藝術魅力。

具有較高審美水平的文學作品[1],可以對兒童形成真正的教育作用,這些作品包含人類的精神生活的哲學,契合文學的藝術價值追求[2],因而會浸染兒童的感知,使得他們不斷追求高層次的閱讀作品,這也是《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等文學作品經久不衰的主要原因。

作者簡介

夏爾·佩羅,17世紀法國詩人、作家,曾經當過律師和皇家建築總監。佩羅是當時法國文壇革新派的代表,他首次收集並整理了一套童話故事集,其中包括《小紅帽》《藍鬍子》《灰姑娘》《穿靴子的貓》《林中睡美人》等,這些都是廣受世界兒童喜愛的經典童話故事,夏爾·佩羅也因此被譽為「法國兒童文學之父」。

目錄

小紅帽

仙女

睡美人

一簇發里蓋

拇指

灰姑娘

穿靴子的貓

美女和野獸

視頻

鵝媽媽的故事 相關視頻

鵝媽媽的故事 崔海茵 樺甸市向陽小學
15-12-10 鴨媽媽和鵝媽媽的故事

參考文獻

  1. 文學意義的審美闡釋,原創力文檔,2017-06-11
  2. 文學藝術創作的價值與意義,道客巴巴,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