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雞蛋茄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11日 (五) 22:54 由 Lingd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250px|缩略图|右|鸡蛋茄子 [https://st-cn.meishij.net/rs/229/162/3853229/n3853229_157672899627664.jpg 原图链接] '''鸡蛋茄子''…”)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雞蛋茄子 原圖鏈接

雞蛋茄子 雞蛋茄子雞蛋中還含有較豐富的鐵,鐵元素在人體起造血和在血中運輸氧和營養物質的作用。人的顏面泛出紅潤之美,離不開鐵元素。雞蛋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茄子的營養,也較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茄子的吃法,葷素皆宜。既可炒、燒、蒸、煮,也可油炸、涼拌、做湯,都能烹調出美味可口的菜餚。[1]

雞蛋營養

雞蛋幾乎含有人體必需的所有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因此被人們稱作「理想的營養庫」。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雞蛋中含有豐富的硒元素,適量吸收硒元素能夠有效預防癌症。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2]

茄子營養

茄子的營養,也較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着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茄子含有龍葵鹼,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對於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還有清退癌熱的作用。[3]

做法

雞蛋茄子(一):
食材:茄子、雞蛋、生薑、蔥、鹽、油、醬油。
做法:茄子切丁侵泡着,水裡加兩滴白醋,生薑大蒜辣椒切好,雞蛋打入碗加鹽加5ml水攪拌均勻,鍋入油,中火,雞蛋放入鍋,雞蛋炒熟裝盤備用,鍋入油燒熱,茄子加入翻炒,生薑大蒜鹽辣椒加好,爆炒,生薑大蒜鹽辣椒加好,爆炒,加醬油和雞蛋,翻炒均勻,立馬出鍋一份金黃色的雞蛋茄子可以開吃了。

雞蛋茄子(二):
食材:茄子、雞蛋、大蒜、鹽、醬油、白砂糖、醋、澱粉、植物油。
做法:將雞蛋去殼,入碗打散,加澱粉拌成蛋粉糊。將茄子去皮,斜切厚片,粘上蛋糊,煎至兩面呈金黃色時盛起。燒鍋下植物油,爆香蒜蓉,投入煎茄炒勻,調入味料及適量清水,煨至茄片入味,用澱粉勾芡,炒勻盛盤。

雞蛋茄子(三):
食材:茄子、雞蛋、蔥蒜小辣椒。
做法:茄子,切條,擺盤,淋上醬油、白糖、鹽調成的汁,蒸熟茄子,同時煮熟雞蛋。煮熟的雞蛋四分之一切,均勻擺在茄子四周,蔥蒜小辣椒切碎之後油爆,淋在雞蛋和茄子上。雞蛋上再均勻撒上些許醬油。大功告成一份色鮮味美的雞蛋茄子開吃了。
[4]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