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鳥人 (2014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鳥人
圖片來自ettoday

鳥人是一部2014年美國黑色喜劇電影,由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執導、監製和共同編劇。電影由米高·基頓艾瑪·史東愛德華·諾頓安德莉亞·瑞絲柏查克·葛里芬納奇娜歐蜜·華茲艾米·瑞恩主演。[1]

故事敘述曾因超級英雄「鳥人」而大紅大紫的過氣演員,現今將要站上百老匯的舞台上表演,開幕夜前他再次挑戰自我,並試圖挽回家人對他的信心和事業。

在電影中他所演出的戲劇是改編自瑞蒙·卡佛的小說《當我們談論愛情時我們在談論什麼》。儘管片名與《Birdman and the Galaxy Trio》中的英雄角色同名,但本電影和其並無任何關聯。本片在美國於2014年10月17日上映,而台灣則於2015年1月16日上映。

《鳥人》好評如潮,被許多協會譽為2014年最好的電影之一,在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奪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以及最佳攝影,成為本屆大贏家。

劇情

雷根·湯普森在幾十年前曾是一名好萊塢的超級影星,以主演超級英雄電影《鳥人》而聞名。雷根常被心中的「鳥人」騷擾,並想像自己擁有念力和漂浮的能力。現今,他的聲勢不如以往,為了挽回自己失敗的職業生涯而開始編劇、策畫和執導改編自瑞蒙·卡佛的小說《當我們談論愛情時我們在談論什麼》舞台劇。該劇由雷根的好友和律師傑克、女友勞拉、演員萊斯莉共同合作,一直積極地為了首演而排練。

在排練期間,雷根不喜歡演員拉爾夫的演技,用一盞聚光燈掉落砸傷了拉爾夫,傑克幫雷根找來了有著方法演技的演員麥可取代拉爾夫。在排練時,雷根親自上陣出演最後一幕的角色「開槍自殺的人」,嚴格要求真實性的麥可私下建議雷根需要找到一個更真實點的道具槍才夠逼真。

雷根除了事業外還對於自己的家庭也無法照顧周全,對於剛從勒戒所出來的女兒珊姆偷藏了大麻感到憤怒,但珊姆毫不保留地批評雷根的痛處,令他為自己過時的事實無法反駁。後來,當他看見珊姆和麥可在後台調情,卻沒有上前阻止,反倒去後院抽菸;但卻因此將自己反鎖於門外,雷根不得已地僅穿著一條內褲走在時代廣場找回劇場內把戲演完,雖然因此成了網路上瘋傳的人物但他卻高興不起來。

他在酒吧時遇見了先前也曾遇見的戲劇評論家塔比莎·迪金森,雷根瞧不起她以評論來左右戲劇和演員的生死,此舉激怒了對方,迪金森表示她恨「好萊塢明星裝作是演員」,並且絕對會以負面的評論來「殺死」雷根的戲。第二天,「鳥人」的聲音再次出現在雷根的耳裡甚至是眼前,他想像自己在紐約市飛行。

在開幕式當晚,雷根出演最後一幕時當觀眾的面在舞台上使用了真槍打掉了自己的鼻子而倒地;台下不知情的觀眾起身鼓掌,唯有迪金森起身離開。在醫院裡,傑克告訴雷根說迪金森在報紙上給予這齣戲極高的評價。珊姆探望雷根後離開房間,雷根去廁所拆繃帶,並看到了幻想的「鳥人」再次出現;雷根出了廁所,看著窗外的鳥說了句「去你媽的鳥人」,接著,他爬上了窗台後便消失。當珊姆回來後,她找不到雷根。她低頭看著大街又抬頭望著天空,並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