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鮫珠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鮫珠傳
圖片來自hkfilmblog

鮫珠傳》,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奇幻喜劇電影。

影片基於九州架空世界觀,是借用了九州系列《九州·天空城》設定的原創故事。

影片由王大陸張天愛任達華盛冠森王迅釋彥能胡兵何穗領銜主演[1],2017年8月11日於中國大陸上映。[2]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九州,一個聰明的賊(王大陸飾)、一個盡職的捕快(張天愛飾)和一個單純的王子(盛冠森飾),一次偶然的相遇。三個人有着各自不同的目的,互相不信任,卻不得不共同進入一段奇特的旅行。在旅行中,三個人都從對方的身上找到了友誼和愛,後共同對抗羽族後裔血烈(任達華飾)的邪惡陰謀 。

影片評價

影片呈現的天空城、夜沼地穴、鎮虎司等場景讓人驚艷,電影野心很大,它架構了一個可和好萊塢魔幻大片比擬的龐大世界觀,但國產電影難講清故事這個短板根本撐不起這樣的題材。雖然也有些亮點,比如某些情節的設計,一些小心思等也算出彩,但細節再討巧也無法撐起一個完整的故事,令人遺憾(山東商報評)。

鮫珠傳》屬於當代國產影片在奇幻類型片領域的一種典型,題材取材於中國古典仙俠類IP,拍攝手法與劇本創作的基調則完全「西化」,除了在特效技術層面在緩慢進步之外,審美創意、故事結構、人物設定都全面模仿好萊塢,反而顯得不倫不類。喜劇方面的笑料依然只能拿軟色情和屎尿屁來湊,正劇方面永遠是最基本的正邪二元對立,但雙方做出行動的初衷都過於輕率和模糊,觀眾無法投入角色的處境與情感(新京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