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鲍勃·凯恩」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編劇 using HotCat
(調整內容)
 
行 1: 行 1:
 
[[File:鲍勃·凯恩.jpg|260px|缩略图|右|<big>鲍勃·凯恩</big>[http://img31.mtime.cn/ph/2016/08/10/102240.24828011_290X440X4.jpg 原图链接][http://people.mtime.com/896514/ 来自 时光网 的图片]]]
 
[[File:鲍勃·凯恩.jpg|260px|缩略图|右|<big>鲍勃·凯恩</big>[http://img31.mtime.cn/ph/2016/08/10/102240.24828011_290X440X4.jpg 原图链接][http://people.mtime.com/896514/ 来自 时光网 的图片]]]
  
'''鲍勃·凯恩'''(英语 :Bob Kane,原名:罗伯特·卡恩 Robert Kahn,1915年10月24日~1998年11月3日),是一名美国的著名[[漫画家]]、编剧,是著名漫画《[[蝙蝠侠]]》的原始作者,即“蝙蝠侠之父”<ref>[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6884883/ 蝙蝠侠和我:奉献此生,鲍勃·凯恩的故事 Batman and Me: A Devotion to Destiny, the Bob Kane Story (2008)],豆瓣电影 ,2019-7-14</ref>。
+
'''鲍勃·凯恩'''(英语 :'''Bob Kane''' ,原名:罗伯特·卡恩 Robert Kahn,1915年10月24日~1998年11月3日),是一名[[ 美国]] 的著名[[漫画家]]、编剧,是著名漫画《[[蝙蝠侠]]》的原始作者,即“蝙蝠侠之父”<ref>[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6884883/ 蝙蝠侠和我:奉献此生,鲍勃·凯恩的故事 Batman and Me: A Devotion to Destiny, the Bob Kane Story (2008)],豆瓣电影 ,2019-7-14</ref>。
  
 
==早期生活==
 
==早期生活==
 
+
  凯恩 出生于[[美国]][[纽约市]]的[[犹太人]]家庭,原名罗伯特·卡恩(Robert Kahn)。高中就读于纽约市布朗克斯的德威特克林顿高中,著名美国漫画家[[威尔·埃斯纳]]是他的高中同学和朋友。在他18岁高中毕业时,他把自己的名字改成鲍勃·凯恩(Bob Kane)。
  出生于[[美国]][[纽约市]]的[[犹太人]]家庭,原名罗伯特·卡恩(Robert Kahn)。高中就读于纽约市布朗克斯的德威特克林顿高中,著名美国漫画家[[威尔·埃斯纳]]是他的高中同学和朋友。在他18岁高中毕业时,他把自己的名字改成鲍勃·凯恩(Bob Kane)。
 
  
 
 高中毕业后,他在纽约市[[库柏联盟学院]]学习艺术。
 
 高中毕业后,他在纽约市[[库柏联盟学院]]学习艺术。
行 37: 行 36: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
{{reflist}}
 
[[Category:漫畫家]]
 
[[Category:漫畫家]]
 
[[Category:編劇]]
 
[[Category:編劇]]

於 2021年5月9日 (日) 07:51 的最新修訂

鮑勃·凱恩(英語:Bob Kane,原名:羅伯特·卡恩 Robert Kahn,1915年10月24日~1998年11月3日),是一名美國的著名漫畫家、編劇,是著名漫畫《蝙蝠俠》的原始作者,即「蝙蝠俠之父」[1]

早期生活

凱恩出生於美國紐約市猶太人家庭,原名羅伯特·卡恩(Robert Kahn)。高中就讀於紐約市布朗克斯的德威特克林頓高中,著名美國漫畫家威爾·埃斯納是他的高中同學和朋友。在他18歲高中畢業時,他把自己的名字改成鮑勃·凱恩(Bob Kane)。

高中畢業後,他在紐約市庫柏聯盟學院學習藝術。

1934年,他加入麥克斯·弗萊舍畫室做一名實習漫畫家。

職業生涯和主要作品

  • 1936年,他作為一個自由職業者正式進入漫畫界。他為漫畫雜誌《Wow, What A Magazine!》作畫,其中包括他的處女作:黑白漫畫系列《Hiram Hick》。
  • 1937年到1939年,鮑勃·凱恩為位於紐約的著名漫畫工作室「埃斯納伊格工作室」工作。其間,他創作了很多風趣幽默的漫畫作品:「Peter Pupp」發表於英國漫畫雜誌《Wags》;「Ginger Snap」發表於漫畫雜誌《More Fun Comics》;「Oscar the Gumshoe」發表於漫畫雜誌《偵探漫畫》;「Professor Doolittle」發表於漫畫雜誌《Adventure Comics》。
  • 1939年,凱恩畫了幾個由比爾·芬格(Bill Finger)編寫的冒險漫畫:「Rusty and his Pals」發表在漫畫雜誌《Adventure Comics》上;「Clip Carson」發表在漫畫雜誌《Action Comics》上。他與芬格的合作終於創造出了著名漫畫形象「蝙蝠俠」。雖然鮑勃·凱恩承認比爾·芬格在創造「蝙蝠俠」中的地位,但是芬格的作者地位始終未獲得官方認可。1939年5月,「蝙蝠俠」首次出現在《偵探漫畫》第27期的封面上[2]。不久凱恩僱傭另一位漫畫家 Jerry Robinson作為創作助手。凱恩和他的小組還創造了許多稀奇古怪的「罪犯」的形象,其中包括:小丑(the Joker)、企鵝(the Penguin)、貓女(Catwoman)、雙面人(Two-Face)、謎天大聖(Riddler)等。
  • 凱恩主持「蝙蝠俠」創作工作,直到1940年中期。在此之後,直到1964年,雖然他的名字一直被列為「蝙蝠俠」的作者,但是創作工作已經轉由其他畫家主持。在50年代,凱恩接受邀請來到好萊塢。主持電視卡通角色「大膽貓」(Courageous Cat)的創作工作。
  • 1965年,他被邀請協助電視動漫「蝙蝠俠」的製作。
  • 1969年,凱恩創作了另外一個卡通系列「Cool McCool」。從60年代晚期,凱恩開始在各地舉辦畫展。他發表了幾組繪畫作品直到70年代晚期。在此之後,凱恩再也沒有漫畫作品問世。
  • 1989年,凱恩出版了他的自傳《蝙蝠俠和我》(Batman and Me),1996出版了自傳的續集《蝙蝠俠和我,傳奇繼續》(Batman and Me, The Saga Continues)。
  • 1998年11月3日,因為長時期患病,鮑勃·凱恩於加州洛杉磯逝世,享年83歲。

視頻

鮑勃·凱恩 相關視頻

2019DOA技術應用論壇羅伯特·卡恩博士專訪篇
【XX說漫畫】蝙蝠俠:地球最後的騎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