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魯道夫·奧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魯道夫·奧托(Rudolf Otto,1869年9月25日-1937年3月7日)是德國路德宗神學家、哲學家和比較宗教學家。他被認為是20世紀初期最有影響力的宗教學者之一,並以其關於靈性的概念而聞名,他認為這種深刻的情感體驗是世界宗教的核心。 雖然他的工作開始於自由基督教神學領域,但其主要推動力始終是護教的,尋求捍衛宗教免受自然主義批評。 奧托最終認為他的工作是有關宗教的科學,它被分成了部分宗教哲學的宗教史和宗教心理學。

基督教、伊斯蘭教、佛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1]。此三種宗教之所以能成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個各自被一部分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如基督教在歐美的一些國家、伊斯蘭教在中亞和西亞一些國家、佛教在東南亞一些國家分別被列為國教[2]

神學家

神學一詞,廣泛指稱所有對神(上帝)這個主題展開的研究或學說。神學一詞的希臘文Θεολογια是由Θεος(即「神」)和λογος(即「邏各斯/話語/學說」)兩個字組合,字面上便有建立人類對上帝正確認識的學說之意。為宗教研究的一個領域。

在羅馬的君士坦丁與狄奧多西崇信基督教以後,在歐洲,神學多被用以指稱基督教神學,但在基督教神學之外,還有伊斯蘭教神學、猶太教神學等神學體系。有些科學理論家和人文主義代表由於神學受到認信傳統所規限而拒絕神學,並且主張公立大學不應該有神學系的設置。

視頻

魯道夫·奧托 相關視頻

三大宗教之猶太教
真假基督教——宗教界知名人士揭批邪教系列專題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