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鮭魚」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鮭魚''',又名'''三文魚''',是數種鮭科魚的通稱。牠們大部分為洄游輻鰭魚,是常被食用的魚類之一…”)
 
行 7: 行 7:
 
== 參考資料 ==
 
== 參考資料 ==
 
{{reflist}} 
 
{{reflist}} 
 +
 +
[[Category:360 生物科學總論]]

於 2019年12月16日 (一) 18:12 的修訂

鮭魚,又名三文魚,是數種鮭科魚的通稱。牠們大部分為洄游輻鰭魚,是常被食用的魚類之一。共有300多個屬種的鮭魚生活在大西洋太平洋,在非原生地如巴塔哥尼亞五大湖亦可找到。鮭魚在世界各地皆有養殖。

鮭魚在淡水環境下出生,之後移到海水生長,又會洄游到淡水繁殖。鮭魚會利用太陽和地球磁場的引導,游回牠自己的出生地裡進行繁殖。太平洋品種的鮭魚,一般在繁殖後數周便會死亡。

一般俗稱的鮭魚大多是指大西洋鮭,目前有大量養殖的鮭魚以大西洋鮭為主,主要採箱網養殖;而太平洋鮭大多是商業捕撈,主要是美國阿拉斯加加拿大日本等國撈捕量較多,不過仍有部分國家進行太平洋鮭魚的養殖,例如紐西蘭就有養殖帝王鮭。至於野生帝王鮭只分布北半球[1]

參考資料

  1. 洪嘉鎂. 【看漁事長知識】幾個讓你更了解鮭魚的小常識. 農傳媒  . 2016-03-28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