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鮑勃·多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鮑勃·多爾

來自 新浪財經 的圖片

bao bo ·duo er

中文名:鮑勃·多爾

外文名:Robert Joseph Dole

國籍:日本

出生地:堪薩斯州拉塞爾

職業:律師,軍人,議員

出生日期:1923年7月22日

逝世日期:2021年12月5日

畢業院校:沃什伯恩大學

代表作品:《一個戰士的故事》

鮑勃·多爾(Robert Joseph "Bob" Dole,1923年7月22日-2021年12月5日),美國律師政治家,美國共和黨成員,曾任美國眾議院議員(1961年-1969和美國參議院議員(1969-1996)。

1996年,多爾被共和黨提名參加美國總統競選,因此從參議院榮休。

鮑勃·多爾於2021年12月5日去世,終年98歲。[1]

個人生平

畢業於堪薩斯大學,二戰期間投筆從戎,1960年在家鄉堪薩斯州當選美國國會議員,1968年當選美國參議員。1971年至1972年,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1976年,美國福特總統選擇多爾為副總統競選夥伴。在擔任美國參議員期間,多爾曾是參議院財經委員會和農業委員會的資深委員。1984年,多爾當選為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並作為服務期最長的共和黨領袖創歷史記錄。多爾早年曾是一位戰爭英雄,曾經在二戰中負傷,右臂落下殘疾,演講中做手勢的時候都用左手。這段戰爭往事他曾寫過一本回憶錄《一個戰士的故事》。

多爾是1996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因此從參議院榮休,但他最終被比爾·克林頓擊敗。多爾證明他自己是美國歷史上最高尚的總統大選失敗者,因為這不是他第一次失敗。在1976年、1980年、1988年他就參加了三次總統競選,但皆以失敗告終。失敗後,多爾展示了自己的幽默感。他在國家廣播公司「周六夜生活」節目中,以第三人稱的方式自嘲;他還出現在美國電視商業節目中,推銷百事可樂等,還曾與布蘭妮同過台;他甚至還過一本名為《總統大智慧》的書,裡面有他自己。最後他成為一名遊說者,還成為偉哥(Viagra)的代言人。後來又成為貝萊德公司副主席兼全球股票市場首席投資官,2012年安可顧問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郭蘭詩女士在美國華盛頓特區宣布,前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鮑勃·多爾正式出任該公司資深參事。

2021年12月5日(當地時間),美國前共和黨籍參議員鮑勃·多爾去世,享年98歲。拜登發表聲明悼念。  

妻子

鮑勃的妻子伊麗莎白·多爾(Elizabeth Dole)曾任美國勞工部長、美國運輸部長及美國參議員。

人物評價

鮑勃是美國歷史上少有的政治家,戰爭英雄,最偉大一代中最偉大的人。(美國總統拜登評)[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