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求真百科

魔法阿妈

魔法阿妈

本片是台湾本土制作闽南语动画电影,由王小棣导演,曾获得美国芝加哥儿童国际电影节观众票选最佳影片。故事讲述了豆豆的爸爸因为出了车祸,豆豆不得不暂时去那外表看起来很可怕的阿嫲(外婆)家住一段时间,由于阿嫲有着制服妖怪的能力,更是一个专捉恶鬼的大师,使得鬼怪都很怕她,其中一个被关在罐子里的鬼怪因为豆豆的贪玩,不小心给溜了出来,鬼怪为了对付阿嫲,欺骗豆豆收集阿嫲的眼泪,企图阻止阿嫲来收服自己。

目录

简介

加入许多中国民间色彩的元素,尤其以鬼节习俗和渔村风情更为突出,更显出自己的特色。若论画功、故事,魔法阿妈 肯定是没法跟美国的迪士尼或日本的宫崎峻这些老大哥相比,但其制作的诚意则是不容否定的,至少他们没有依靠电脑,全部是画师们一笔一画勾勒的(由日本担任顾问及后期工作),他们亦没有请外援(跨国与韩国合作),由故事结构到人物造型一手包办,不受商业考虑的羁绊。唯一不够的是资金和时间。

剧集评价

婆婆:表面上是一个以卖鱼蛋为生的老妇,其实家族自祖父那代开始已肩负起捉鬼使命,然而却被亲生女儿指为迷信。外表凶恶、严肃,其实很疼惜女儿及孙子豆豆,为对付上了猫(酷罗)身的恶魔,不惜与狗(西罗)调转躯壳,险些丧命。豆豆:五岁,顽皮无知,因为爸爸出了车祸而被妈妈送到基隆外婆家住,感到外婆凶恶、古怪,为返回城市妈妈的怀抱,不惜答应把外婆卖掉,害外婆被车撞倒,最后认清一切是恶魔的诡计,和外婆一起捉拿恶鬼。小扁:一条可爱的蛇,给车压扁后,意外给豆豆发现。并答应帮助它投胎,因此成了豆豆那看不见的朋友。小女孩:一个性格内向,手里拿着个玩具娃娃,特害怕牛头马面而不敢投胎。在中元节放水灯的时候意外与豆豆相识,自此小豆豆又多了一个看不见的朋友。阿民(内地称阿宝):说话结巴,是豆豆来到阿妈家后认识的第一位朋友。拥有豆豆看不见的大鲸鱼朋友,后来独身一人去救大鲸鱼却被恶鬼捉了。 [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