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
圖片來自friday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是一部於2003年上映的史詩奇幻電影,由彼得·傑克森執導,此片是根據J·R·R·托爾金奇幻小說魔戒》的第二部曲第三部曲改編而成。本片也是《魔戒電影三部曲》的完結篇,前兩部曲分別為《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2001)與《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2002)。[1]

電影於2003年12月17日上映,《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獲得巨大迴響並且成為史上最賣座的電影之一。值得注意的是,他贏得了所有提名的11項奧斯卡金像獎,這個奧斯卡紀錄追平了《賓漢》與《鐵達尼號》。本片也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這是唯一一次由奇幻電影獲得此獎項。

全球總票房1,119,929,521美元,位居當時世界電影史上票房收入第二位

劇情

索倫發動侵略中土世界的最後一步,巫師甘道夫洛汗國王希優頓集合他們的力量去幫忙防衛剛鐸首都米那斯提力斯以抵禦迫在眉睫的威脅。最後亞拉岡以剛鐸王位繼承人之名召喚亡靈軍隊來幫助他擊敗索倫。最終,即使用盡全部力量,他們意識到無法取勝,所以把希望寄託在哈比人佛羅多與山姆(Sam)身上,讓他們去承受魔戒的重擔及解決咕嚕的背叛。在經過長途跋涉之後,他們終於抵達危險的魔多之地,任務是要摧毀掉至尊魔戒,而至尊魔戒只能在它當初被鑄造的地方被摧毀掉,那就是末日火山的火山之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