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女18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女18號

圖片來自moviecool

魔女18號》是中華電視公司推出的八點檔連續劇,於2009年6月8日起,在華視主頻道播出,總共80集,由《歡喜來逗陣》的演員六月苗可麗張晨光王紹偉趙虹喬楊銘威再次主演,是部搞笑又有些感人的喜劇。[1]

故事大綱

傳說有一群身懷魔法的人,生活在你我的周圍,他們利用魔法,默默解決了許多危機!

在魔法世界中,有「愛上凡人,魔力盡失」的戒律,魔女菲菲卻無視此律,冒著被貶為凡人的風險,勇敢追求愛情。落入凡間的菲菲生了三個寶貝女兒:嘉嘉(六月飾)、晶晶(趙虹喬飾)以及自幼走失的小女兒亮亮(李依瑾飾)。菲菲臨終前最大的遺憾就是無法找到小女兒亮亮,因此嘉嘉與晶晶必須遵循母命繼續『尋找小妹』。不過,由於兩姊妹個性迥異,在魔法使用與愛情觀方面南轅北轍,兩人因此衝突不斷。

因為一場意外,魔女嘉嘉竟然與暗戀已久的青梅竹馬朱耀文(竇智孔飾)重逢,欣喜之餘還發現失散的小妹亮亮被朱家收養!不過表面看似和睦的朱家其實是個分崩離析的家庭,爸爸朱光年(張晨光飾)與媽媽潘心蓮(苗可麗飾)感情不睦,兩個兒子朱耀文與朱耀武(王少偉飾)勢成水火,小姪子朱耀威(楊銘威飾)則是夾縫中的牆頭草。朱家的每個人為了爭奪祖母朱林滿嬌(梅芳飾)的財產而心懷鬼胎同住屋簷下;魔女嘉嘉與晶晶為了報答朱家對小妹的養育之恩、以及兩人追尋愛情的私心,想盡辦法來到朱家經營的「18號旅店」,而魔女與凡人的相遇,將會翻起什麼樣驚天動地的巨大波瀾呢?

演員表

角色名 演員姓名 劇中角色概略
范嘉嘉
第1集到第59集
范曉玲
第59集到第80集
六月 施展部位:眉毛。散落影像:蝴蝶。
嘉嘉因為小時候和朋友「朱耀文」的約定,立志要當護士,她一生的目標就是和耀文建立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一天她在轉口處遇見了朱耀文,穿著警服,昏倒在她身上,她本來很高興他們的承諾實現了,沒想到朱耀文其實是一個討債的流氓!天啊!她到底該怎麼辦?在一次的火災後喪命後,魔法師史帝芬花費了三年的時間成功讓嘉嘉重生,但避免魔界長老知道所以把名字改成范曉玲。
梁又琳 施法部位:眉毛。散落影像:羽毛。嘉嘉喪命後,因史蒂芬的幫忙,所以又讓嘉嘉重生,但是為了不讓魔界長老知道,所以就改名為范曉玲。在78集因為小梅出車禍,只剩下三天可活,為了救小梅,答應先知用自己的生命才能換回小梅,因此曉玲會只剩下七天可活,被耀文知道是魔女跟魔界後慢慢失去魔法。最後亮亮用女兒的魔法換回曉玲的命。
范晶晶 趙虹喬 施展部位:鼻子。散落影像:花瓣。
說好聽點是「利用魔法打抱不平」,說難聽點呢,就是「濫用魔法」啦!後來與耀武結婚並有一子,是朱家的長孫。
范亮亮
朱戈亮
李依瑾 施展部位:耳朵。散落影像:雪花。
亮亮從小因為走失而意外被朱家收養,是一個非常善解人意的女孩,孝順又體貼的女孩。因喜歡上外國人,選擇在國外跟男友定居。最後一集帶著他的男友Peter和他們的小孩回台灣與大家見面,並且用他們小孩的魔法把曉玲的命給救回來了。
史蒂芬‧周
(魚)
聶雲 施法部位:冥想。散落影像:藍光。因為曾經犯了禁忌因而變成魚五萬年,常常聽三姐妹訴苦,是個法力高強的魔法師,在59集時變回原本的樣子,且還將火災當時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孟婉琳,還有分一半的魔法給范曉玲。因為曉玲為了救小梅而被魔界的人發現他違規,因此又被懲罰變回魚了,這次要變成魚10萬年,被耀武跟晶晶無意間發現原本以為只是很像而已,帶回家後被耀武發現他就是史蒂芬。
哈奇‧明
(狗)
西施犬 偶爾在18出現的狗,很愛找東西。
朱林滿嬌 梅芳 朱光年和朱鐵漢的母親,朱家的大長老,掌握所有這個家財政大權與財產分配名單的決定者。 她的名下,除了有一間「18風尚旅店」之外,手上還握有八億的土地遺產! 她與不成材的夫婿離異之後,白手起家創業,但她是一個很ㄍ一ㄥ的人,喜怒哀樂總放在心裡,就算她對兒子有再多的關心和疼愛,也總是板著臉,讓孩子無法感受到她的母愛;忙於工作的她,對孩子也疏於管教,直到孩子長大了之後,雖然各自成家,但卻都混亂無禮,大家各過各的生活,完全就像一盤散沙,於是,滿嬌想了一個辦法就是如果大家想要得到她的遺產,就必須重振「兄友弟恭、父慈子孝、家和萬事興」的朱家祖訓,當她這個明令頒佈之後,大家瞬間,竟真變成了虛情假意、和樂的一家人?!現在目前在日本過生活。
朱光年 張晨光 滿嬌的大兒子,整個人從上到下,從腳到頭,充滿了不折不扣的混混氣質,花襯衫和飛機頭是他的正字標記,好高騖遠、喜歡膨風是他的個性標的,所幸他仍有一技之長,就是廚藝精湛,總算在這個家中有點貢獻。 由於全心巴望著分到媽媽的財產,所以非常注重對自己的「養生」,因為要是活不長,那有千金也沒用啊! 說到這裡,還得提到他那同床異夢二十年的老婆,他與潘心蓮的戀愛故事可是標準的「天涯小歌女與江湖小阿飛」的愛情配搭。他們很快的相戀、結婚,只是,年少輕狂的光年在外面仍是糊塗的花天酒地,而且,還讓外面逢場作戲的女朋友懷了孕?!在心蓮還沈浸在新婚喜悅的頭一年裡,就意外的當了這個外遇小孩的媽!就這樣,心蓮與光年開始上演了一輩子難分難解,刀裡來、火裡去的感情大戰~
潘心蓮 苗可麗 當年是個熱情又開朗的天涯小歌女,雖然追求者眾,當中也不乏政商名流,但她可沒一個看上眼,卻想不到會愛上那個第一次見面就跟她求婚的阿飛朱光年;心蓮被光年的浪子氣息深深吸引,無法自拔,對他可以說是「一見鍾情」,豈料她不顧一切的嫁給了他,婚後一年竟換得了幫別的女人養小孩的命運! 這成為了她心裡難以抹滅的傷痛;於是,隔年,她懷孕了,光年歡喜了十個月,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心蓮才告訴光年,孩子不是他的!光年宛如晴天霹靂,剎那間,心蓮得到了一股報復的快感!於是她變成表面高貴、高雅又高尚的三高女,事實上卻是一個虛偽、虛情又虛意的三虛女!但是,她當年那份真情摯愛,是完全的消失了嗎?
朱耀文 竇智孔 29歲,一開始喜歡孟婉琳,後來喜歡上嘉嘉,因此惹來孟琬琳的忌妒,在一次失火中因嘉嘉而獲救,但也同時失去了嘉嘉,後來知道嘉嘉是魔女也認識了史蒂芬‧周。後來因為史蒂芬‧周和晶晶而發現曉玲是嘉嘉,最後跟曉玲結婚。
朱耀武 王紹偉 27歲。其實朱耀武並非潘心蓮和小廖外遇生的,而是朱光年的親生兒子。一開始喜歡嘉嘉,後來因為耀文也喜歡嘉嘉因此兩人略有共識打算公平競爭,但後來有次因意外而身亡而被晶晶利用腳而換回生命,後來努力尋找晶晶下落,找到後卻因為晶晶怕拖累自己而不答應結婚,但後來還是跟晶晶結婚了。
蘇麥可 假扮蘇麥可,為了追回范晶晶。
朱耀威 楊銘威 本來喜歡亮亮,但後來因為嘉嘉過世亮亮太難過,所以晶晶就把亮亮送到了美國。亮亮在美國的時候因為喜歡上別人,所以大家就找了Kiki來騙耀威,後來因為Kiki出國後遇上了小梅,最後喜歡上小梅。
封培倫 張宇 朱光年當年的兄弟、綽號叫無敵風火輪、封哥。口頭上說做「正經生意」,實為南美洲軍火商。
(假)
張本怡
廖春梅
林美秀 封培倫派來騙朱光年的歐巴桑,並不是朱光年的初戀情人-張本怡。
(真)
張本怡
小潘潘 朱光年當年的初戀情人、綽號叫辣妹小櫻桃。
廖俊雄 楊少文 人稱三重埔阿雄,別名小廖。當年,因朱光年率眾突擊楓林小館,情勢緊急而自願頂替為潘金蓮的假外遇對象,實際上與朱耀武毫無血緣關係。
吳春香 李之勤 朱耀文的親生媽媽,朱光年的外遇對象。
JENNIFER
孟婉琳
林利霏 施展部位:手上的戒指。散落影像:紅光。女警察,朱耀文以前暗戀的對象,一開始出場並沒有魔法,因之前想要幫助其他人所以把魔力交給小魔女。直到劇情發展到最後她拿回了魔法,並利用心機和魔法搶奪朱耀文,是個邪惡的魔女,最後被亮亮發現是魔女,還想跟耀文同歸於盡卻害了嘉嘉,後來得知嘉嘉為了救他而喪命,最後良心發現用魔法交換朱光年的生命,後來選擇離開。
殺手A 鄭凱中 殺手。
殺手B 阿財 殺手。
蕭建仁 姜榮峰 八週刊的總編。
小魔女 ? 魔女的長老,掌管魔界跳蚤市場。
阮香梅 鍾欣怡 朱光年的養女,從小暗戀著朱耀武,在64集成為18櫃檯小姐,最喜歡吃漢堡,卻為了送耀威比賽用的食材而車禍,被曉玲換命而救活,後來喜歡耀威跟他交往結婚。
張怡芳
Evonne
林韋君 在60集入住18的房客,其實是飯店業的Holiday resort的集團總裁,為了看看耀文是否夠資格能成為他未來的另一半,雖然他能接受沒有愛情的婚約,是因為曾經被男人騙過感情,而且他現在還是深愛著他所以才能夠接受,最後還是選擇跟JACK在一起,已經回關島了。
KiKi
林佳玲
朱芯儀 陪酒小姐,為了要讓耀威忘掉亮亮,在耀威面前假扮成鬼,最後被耀威發現是人,可是卻不知不覺中愛上了耀威想放棄出國唸書,但是最後還是出國唸書了。
彼德 小應 客串,戲中演出的是八週刊總編舅舅的兒子。
魔男 地球 客串第一集,被魔女施法而跌倒。
劉以豪 客串第一集追求晶晶的人。
Joyce 廖欣寧 八週刊員工。
吳豪孝 黃士偉 八週刊副總,嘉嘉相親對象,很愛說冷笑話所以外號叫不好笑(台)。
算命師 - 配合朱家演一齣戲騙張怡芳這三日有血光之災。
朱鐵漢 - 朱耀威的親生爸爸,耀威的爸爸在他小時候就和幫派結仇,死於仇家槍下,從來沒有出現過。
趙小姐 李冠儀 入住18的房客,是個女騙子要偷18的錢。
江口一郎 孫協志 在71集登場,日本人,18廚師,喜歡范曉玲的追求者,為了一件醜聞被巨人飯店掌握,所以被威脅出賣18,盜竊秘方和去巨人飯店當主廚,因此展開復仇計畫,為了能夠讓耀威能在飄香網美食比賽得冠軍,用激將法就是希望讓他能夠變的更厲害,也為了18所以他才決定這樣做,復仇計畫成功後幫耀威暫時幫忙18幫了1個月就回去美國了。
Jack 黃玉榮 張怡芳的前男友,兩人因為晶晶的協助終於合好了,已經相約回關島了。
菜籃 焦志方 在71集登場,是個台灣美食評論家。
先知 明金城 第一集客串的麵店老闆,其實是魔界法力強大的全能先知,因為小梅出車禍,只剩下一天半可活,為了救小梅的曉玲只能以生命交換救回小梅,因此曉玲答應後會只剩下七天可活。
Angle ? 亮亮的女兒,用了魔法救曉玲的命。
魔女A ? 施法部位:眼睛。散落影像:閃光。客串第一集。
魔女B ? 施法部位:嘴巴。散落影像:紫光。客串第一集。
好心女 錢帥君 客串第一集。
女護士 僅雯 醫院值夜班女護士。
院長 羅北安 醫院院長。
PUB潮男 陳志強 客串第一集。
王小姐 樓心潼 客串第72集,與耀文相親的女生。

參考文獻

  1. 魔女18號,movie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