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魏遵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7日 (二) 17:18 由 Shiche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用爱心和拼搏成就平凡事业 ——记黑龙江省劳动模范、哈尔滨学院体育教师魏遵军   英谚说,“伟大的灵魂,常寓于平…”)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用愛心和拼搏成就平凡事業

——記黑龍江省勞動模範、哈爾濱學院體育教師魏遵軍

  英諺說,「偉大的靈魂,常寓於平凡的軀體」。置身茫茫人海之中,每一個個體都顯得那樣渺小。然而,在普通的日常工作中,渺小的普通人卻可以做出不普通的貢獻,在平凡的崗位上散發出奪目的異彩。哈爾濱市第三十二屆勞動模範、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勞動模範魏遵軍,在平凡的教師崗位兢兢業業工作了15年的優秀教師,始終不忘初心。

  1972年出生的魏遵軍是哈爾濱學院的一名普通體育教師,中共黨員,國家級運動健將,國家級田徑裁判員。做為一名普通教師,他認真上好每一節課,注意研究探索體育教育在培養學生綜合素質方面的新理念,組織多種多樣的教學活動,勇於創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教學成果;做為一名校田徑隊教練,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帶領隊員堅持系統訓練。在國內各項賽事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績,為學校和各級運動隊培養和輸送了大量的好苗子,好隊員。

  15年來,在教育教學活動和執教訓練的過程中,他為學生傾注了自己和家庭全部的愛;對於哈爾濱學院,他報答以拼搏的汗水和業務的精進;對於他熱愛着的教育事業,他奉獻着自己的青春年華。他用實際行動踐行着自己入黨時的誓言,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在平時的教學和訓練中,他是學生們心中出了名的「嚴師」。無論是作為一名普通教師,還是校投擲隊的教練;無論是課堂教學,還是備賽階段,他都極其嚴格甚至苛刻的要求學生們。然而,當看見有的學生的眼中充滿委屈和抱怨的淚水時,他又會找機會耐心細緻的做孩子的思想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他視學生們為親人,是孩子們心中最值得信任的「老魏」。他關心和愛護着身邊的每一個孩子,投擲隊員們訓練強度大,體能消耗多,訓練隊的大部分同學又來自外地,家境比較困難,為了讓外地的同學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他經常把孩子們帶回自己家,買幾十個饅頭,做兩大鍋菜。在這樣的家常便飯中,孩子們也視他為親人,經常和他傾訴着成長過程中的困惑與迷茫。面對嚴峻的就業市場,他努力幫助孩子們理順就業思路,糾正錯誤的就業觀念;還帶着孩子們往返於了各大招聘會,想盡一切辦法幫助孩子們能夠順利的找到工作。

  為了能更好地發揮哈爾濱學院體育項目的優勢,魏遵軍積極努力地向省教育廳領導提出申請,力爭把黑龍江省高校投擲訓練基地建設在哈爾濱學院,在這個平台上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為黑龍江省體育投擲事業更高水平的發展而努力,同時使哈爾濱學院的優勢項目獲得新的發展,為全省高校體育界明天的輝煌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近年來,哈爾濱學院體育學院的體育活動蓬勃發展。2016、2017年,在學校、學院領導的大力支持下,體育學院首次成功的舉辦了黑龍江省大學生手球錦標賽,獲得優秀組織獎,同時獲得冠軍。2017年1月在哈爾濱學院首次舉辦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手球年會,共有40多所學校參加,共同探討大學生手球形式與發展、研究31屆大學生手球錦標賽在哪所學校召開。通過魏遵軍老師的努力,最後會議一致通過2017年第31屆中國大學生手球錦標賽在哈爾濱學院進行。同年7月,第31屆中國大學生手球錦標賽在哈爾濱學院勝利召開,經過7天124場的激烈比賽,哈爾濱學院獲得各組別第4、5、6名的成績。

  15年來,教育事業早已融入了他的生活,作為一名教師,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他做到了一件事,那就是「堅持」,堅持用真情去關愛每一名學生,堅持上好每一節課,堅持打好每一次比賽,這正像他所熱愛的鏈球運動一樣「周而復始,厚積薄發」。

  今天,他不忘初心,繼續腳踏實地努力工作,繼續努力踐行高等教育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繼續大力弘揚「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他牢記一名教師的職責,不辜負一名黨員的使命,繼續「擼起袖子加油干「,做一顆普通崗位上的螺絲釘。

來源:中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