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田松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7日 (一) 19:27 由 Vc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使用页面处理(refimprove、linkrot)给页面添加标签)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高田松原[1](たかたまつばら)為日本岩手縣陸前高田市高田町曾經存在的松原

歷史

高田松原是由高田的豪商・菅野杢之助於江戶時代的1667年(寛文7年)植栽,並由仙台藩和住民協力種植黑松。之後,享保年間(1716-1736年),松坂新右衛門增加造林,成為黑松和赤松合計7萬構成的松林,是仙台藩・岩手縣代表的防潮林、景勝之一。其中白砂青松之景觀廣為人知,被指定為國之名勝陸中海岸國立公園等。

景觀

高田松原[2],白色的沙藍色松樹一年四季不僅受到市民的喜愛,而且受到縣內外遊客的喜愛。高田松原已經被市民種植了大約350年,許多詩人都寫了這幅美景,於1945年被指定為國家風景名勝區,並於1964年被指定為Rikuchu Kaigan國家公園。夏季海灘上擠滿了泳客,松樹環繞的長廊是市民放鬆身心的地方。此外,這裡有許多動物和稀有植物,並孕育了各種生態系統。高田松原是陸前高田市的象徵。2011年3月11日,陸前高田市發生地震和海嘯,近2,000人死亡或失蹤,城市和沿海居民區遭到破壞。過去曾保護高田鎮免遭海嘯襲擊的近70,000高田松原(Takada Matsubara)幾乎被沖走,但唯一倖存的是奇蹟一本松(Miracle Ipponmatsu)。海嘯的倖存者一本松遭受海水的嚴重破壞,於2012年5月死亡。但是,在地震發生後,陸前高田市決定保留和維護一本松,做為向後代傳承的豐碑,它不僅對市民而且對全世界人民都是恢復的象徵。

參考文獻

  1. 高田松原,陸前高田市
  2. 高田松原,陸前高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