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松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松市(街道一景)原圖鏈接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高松市(たかまつし)位於日本的四國島東北岸港市,香川縣首府,臨瀨戶內海,人口41.78萬(2020),始建於1588年,1890年設市,四國地方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有機械、鋼鐵、食品、木材加工、造紙等工業。1966年闢為商港,商業發達,四國島海陸交通中心。市郊產柑橘等水果,有香川大學等高等學校,為遊覽勝地。[1]

高松市簡介

高松藩是日本江戶時代的一個藩,位於贊岐國(今香川縣),藩廳是高松城。藩主是生駒氏及水戶松平氏。高松市過去的象徵——高松城天守在明治時代被廢棄,2004年建成的高松地標塔(日語:高松シンボルタワー)取而代之成為了高松市新的地標。作為中心商業街的丸龜町商業街經歷了大規模的再開發,其活力洋溢的氛圍被多家媒體報道。

地理位置

高松市是日本四國地方東北部,香川縣中部的城市,也是香川縣縣廳所在地。以前被稱為香川郡、木田郡、綾歌郡。高松市是日本都道府縣廳所在地,被定為中核市。以高松市為中心的高松都市圈人口約67萬人,是四國地方人口最多的都市圈。地理該市坐落在贊岐平原上,面向瀨戶內海。市區西部是由香東川的砂土所堆積出的扇形台地。東部是春日川和新川沖積出的泛濫平原。海岸部分是河口三角洲。颱風通過四國附近時屢有大潮產生。 2004年8月31日凌晨襲擊的颱風16號通過時曾帶來2米的大潮,導致城市陷入癱瘓。同時,該市常受乾旱之苦,城市內大大小小的儲水池可謂星羅棋布。東北部有源氏和平氏交戰的古戰場屋島。市區西北部為丘陵。氣候屬於瀨戶內海式氣候,全年降水少,日照時間長,氣候溫暖。

友好城市

江西省南昌市與香川縣高松市於1990年9月28日結為友好城市。

視頻

高松市 相關視頻

日本著名的松樹盆景產地高松市的一些盆景園
日本著名松樹盆景產地高松市的一個盆景園:中西珍松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