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高爾夫(Volkswagen Golf)是由德國大眾汽車生產的小型家庭轎車,自1974年推出並銷往世界各地至今,已經經歷七代車款。前輪驅動的高爾夫,是大眾汽車成功取代甲殼蟲的後繼車種。截至2007年為止,已生產了超過2500萬輛,史上全球銷量累計第三[1]

車款命名自德語單詞「Golfstrom」,意即灣流,與高爾夫球(高爾夫)運動無關。大眾公司慣用風的名字為車型命名,如帕薩特(Passat)為熱帶信風捷達(Jetta)為大西洋高速氣流,寶來(Bora)為亞得里亞海布拉風尚酷(Scirocco)為西洛可風波羅(Polo)為極地風等等。

高爾夫在不同市場有着不同的車款名稱,在美國加拿大名為「兔子」(Rabbit,分別代表高爾夫Mk1和Mk5),在墨西哥則稱為「加勒比」(Caribe,高爾夫Mk1)。

多數高爾夫是三門掀背型的車款。其它的車款包括五門掀背、旅行車款(1993年開始生產的Variant)、雙座敞篷車款(1997~2002年生產的Cabriolet和Cabrio)和衍生的五門三廂款(又稱為Jetta,Vento或是Bora(始於1979年)。豐富的車款滿足了不同用戶從入門代步車到高性能車的多種需求。

從Mk1開始,每代高爾夫都會推出一款高性能版本,稱為GTI(意大利語:Gran Turismo Iniezione,意為「壯遊車燃噴系統」),起先這是一款限量車,從Mk2起變為量產車。

目錄

產品特色

一汽-大眾高爾夫於2009年10月19日在長春上市[2]

高爾夫在遍布整車細節的設計上,車內的人體工程學設計以及舒適性裝備上都下足了功夫,使所有功能都更加便於操作,全面的舒適性和人性化關愛,為用戶帶來駕乘豪華車般的享受。高爾夫還採用了諸多更高級別車型才使用的配置和設計標準,如多功能電動天窗、三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工藝先進的降噪靜音設計等等。一流的聲學特徵可謂高爾夫的一大亮點,大量A級車鮮有而多用於高檔車型上的輕質隔音材料和降噪靜音措施,最大程度確保了高爾夫車內空間的舒適安靜,營造出足以匹敵豪華轎車的駕駛環境,打造出一款「最安靜的高爾夫轎車」。在高檔內飾材料的運用和細節品質上的精益求精,更進一步提升了高爾夫的高檔氣質。

中國的兩廂車市場正在逐步走向成熟,消費者對安全性、舒適性和品質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一汽-大眾高爾夫在市場上也有着不俗的表現。

視頻

高爾夫 相關視頻

一汽大眾-高爾夫官方宣傳
一汽大眾高爾夫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