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加索牧羊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5月28日 (四) 22:15 由 Scarlet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高加索犬英語:Caucasian Shepherd Dog ),原產地為俄羅斯高加索地區,血緣來自中亞的獒犬,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隻之一,於蘇聯時期已被視為國寶。

概述

成犬身高約在64到75公分之間,體重約45到80公斤;有三層毛,毛髮又多又長,外層粗糙、內層細軟,還有一層防水毛。(如果居住在較熱環境,且繁殖多代,可能毛會變短一點) 體格強健,忠於主人,擁有強烈護衛本能及非常大的殺傷力,有傳與藏獒有血緣關係。 [1]

歷史

高加索山脈是許多現存最古老的molossoid 地方犬的棲息地,例如阿塞拜疆Volkodav,阿塞拜疆牧羊犬和格魯吉亞牧羊犬。 在20世紀,蘇聯飼養員從高加索犬中選擇了其中一些品種,並創造了高加索牧羊犬品種。現代表演類高加索牧羊犬是已建立的高加索犬種的混合體,基本上是基於格魯吉亞牧羊犬(Georgian Shepherd Dog)而設計的,該犬是最大,最肌肉發達的長發犬。

該品種於1930年代在德國首次在高加索地區出現。

自古以來,高加索山脈犬一直作為高加索山脈牧羊犬的牲畜監護犬,保護綿羊免受掠食者的襲擊,主要是狼,jack 狼和熊。高加索牧羊犬曾擔任過護衛犬,熊狩獵犬,如今在俄羅斯,它們已成為監獄中的護衛犬。

高加索牧羊犬是完全標準化的犬種,受到主要犬舍組織的認可,包括國際犬業聯合會和聯合犬舍俱樂部。

外觀

高加索牧羊犬是一種骨骼強健,肌肉發達,但英俊甚至脾氣暴躁的犬類狗。普通狗的毛較短,但由於體型較弱而顯得較高。高山類型的外套較重且肌肉發達。

高加索Ovcharka是一隻大狗。母狗的最小體重和高度為64厘米(25英寸)/ 45千克(99磅),首選高度範圍為67-70厘米(26-28英寸);[7]對於狗,最小高度為68厘米(27英寸)/ 50公斤(110磅),首選高度為72-75厘米(28-30英寸)。

秉性

高加索牧羊犬是一種非常獨立,自信,無所畏懼和聰明的狗。它是一種高度保護性的領土犬,對陌生人保持警惕。

它是一種低運動量的狗,在不工作時似乎昏昏欲睡,但在感覺到家人受到威脅時卻嘈雜而令人生畏。

視頻

Caucasian Shepherd Dog Breed - Amazing Facts
WOLF KILLER? CAUCASIAN SHEPHERD OVCHARKA MOUNTAIN DOG PUPPIES

參考來源

  1. 37歲鬼束千尋密婚3年 1個月鬧5次離婚. 自由時報. 2018-07-29 [2020-05-08]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