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駭人聽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駭人聽聞》,副標題:可恥的十架榮耀的復活,作者: 卡森(D. A. Carson),譯者: 譚晴,出版: 天道書樓,初版: 2011–3,頁數: 244,系列: 拓思系列,ISBN: 9789622088887。

宗教是人們祈求滅除苦惱不安、獲得希望與安心的心靈寄託,正確的宗教信仰[1]能指導、修正人們的社會生活和精神生活。宗教思想玄奧精微,而宗教書籍[2]體現了宗教的思想精華,是信徒研習的重要手段。

內容簡介

基督的十架與復活,是基督信仰兩大核心所在,對基督徒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影響深遠。本書收錄了當代著名新約學者卡森博士的五篇講章,內容皆環繞基督的十架與復活。卡森博士釋經嚴謹,持純正福音派信仰,這次闡釋基督教的核心課題,對我們如何活出信仰精粹,甚具反思價值。

基督教

基督教的基本教義有上帝論、三位一體論、基督論、原罪論、救贖論、因信稱義等。基督教的經典是《聖經》,也稱《新舊約全書》,其中《新約聖經》27卷,與天主教[3]完全相同。《舊約》39卷,比天主教的《舊約》少7卷次經。天主教和基督教的《聖經》採用不同的譯本,譯法差別較大。基督教重要節日有聖誕節、複活節、受難節、聖靈降臨節(亦稱五旬節[4])、感恩節。

目錄

1. 十字架的諷刺性 : 馬太福音二十七章27至51節上 2. 整本聖經的中心 : 羅馬書三章21至26節 3. 被殺羔羊的奇異勝利 : 啟示錄第十二章 4. 充滿意外驚喜的神蹟 : 約翰福音十一章1至53節 5. 懷疑耶穌的復活 : 約翰福音二十章24至31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