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驕傲遊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驕傲遊行

驕傲遊行是一個城市的酷兒社區舉行的為了紀念同性戀解放、同性戀權利和同性戀自豪日鬥爭所舉行的的遊行慶典。

目錄

基本內容[1]

一個城市的酷兒 社區通常會在每年都舉行一次這樣的遊行。有時遊行的內容還包括 表演、 舞蹈、街道 派對或類似的活動。大部分的 同性戀驕傲遊行在夏天舉行,特別是在6月,以紀念石牆騷亂。

驕傲遊行是從由酷兒們發動的爭取他們權利的運動中發展起來的。很多遊行仍然有這種特徵。特別是在同性戀活動不太積極的地方。在很多同性戀活動積極的地方,遊行以一種特有的甚至類似於四旬齋戒的特徵舉行。

大型的遊行包括有 花車、舞蹈 演員、男拌女裝的酷兒、通過 擴音器播放的音樂以及來自各種各樣酷兒組織的遊行隊伍。一些重要的驕傲遊行甚至得到政府或公司的贊助,並發展成為一項吸引遊人的 旅遊節目。

一部分的同性戀男女認為驕傲遊行,特別是帶有節日色彩的遊行是一種粗俗的炫耀性取向的活動,是一種以不合適的方式對性和奇異行為的強調。他們通常認為這是引起同性戀權利受損的起因。

有人則不認同這種觀點,他們認為這樣可以引起 同性戀恐懼者們的注意,並爭論說異性戀者在364天以外的遊行上看到驕傲遊行可以提高同性戀的可視度和對同性戀問題的討論。還有人認為與其把它當作所有同性戀日常生活的代表,不如把它認為是一個 狂歡節。

驕傲遊行比較出名的城市包括 紐約、 舊金山、 多倫多、 蒙特利爾和 悉尼。

參考資料

  1. 驕傲遊行,搜狗, 201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