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都拉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都拉島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馬都拉島

外文名 Madura

所屬地區

印度尼西亞東爪哇省

地理位置 爪哇島東北岸外

面 積 5290平方千米

方 言 馬都拉語

氣候條件 熱帶性氣候

馬都拉島 (Madura ) 亦作Madoera。 印度尼西亞東爪哇省島嶼。位於爪哇島東北岸外,地質上與爪哇島為一體,被一條窄而淺的海峽與泗水隔開。面積5290平方千米。 [1]

簡介

地勢起伏,西部海拔210米,東部433米。木棉、椰仁乾和椰油是重要物產。東北部森林出產柚木。主要行業是養牛和曬鹽。有以馬都拉為基地的漁船隊。小規模開採石油。馬都拉人從前到外島種植園做工,也去爪哇島當季節工和經商。馬都拉人是穆斯林。9月份舉行賽牛大會。首府巴米加三(Pamekasan,漯水)位於島的中南部。南、北部沿海和貫穿本島中部有道路。人口2686803(1980)。

地形

馬都拉島位於印度尼西亞的爪哇島東北部,全島東西長約150千米,南北寬45千米,面積約5290平方千米。島中央峰巒疊翠,綿延不斷,最高點海拔高度為471米。馬都拉島與爪哇島之間有馬都拉海峽與泗水海峽相隔,馬都拉海峽最狹窄的地方只有三、四千米寬。

人文

島上有一座被華僑通稱漯水的城市,名叫雙根納,是古代馬都拉王國的故都,今有故宮和王陵的遺址。相傳19世紀的馬都拉蘇丹諾多古蘇摩曾聘請中國的木匠、荷蘭的建築師和阿拉伯的穆斯林到這裡來大興土木,門窗家具等木工活均由中國木匠製造,後來這些人都留在此地居住。

又傳三保太監鄭和曾訪問此地,他的隨行人員也有人在此地留居,所以這裡有很多華人。王陵在雙根納郊外的山腰上,名為「阿斯達·登吉」。在南部海邊有一個叫阿爾瑪塔的地方,阿爾瑪塔意為「淚水」,是馬都拉王國的又一處王陵所在地。

此處山麓有一汪清泉,四周景色清幽美麗,傳說此泉是古代失去愛人的少女淚珠積聚而成,此處因此而得名。馬都拉州首府巴默卡山坐落在島中央南部,市內有外型美觀的清真寺和樸實肅穆的烈士紀念塔。在市南3千米處的半山腰上,也有一處溫泉,風景如畫,幽美誘人。

在馬都拉島南部的格塔邦鎮,有一瀑布,水正好傾瀉在海邊,附近海中又有一淡水泉,是地下河流的出口,遊人海浴後,即可在淡水泉中沖洗。島上還有一鎮,名尼巴鎮,鎮外的小樹林中有聖寺,香火旺盛。林中有許多猴子,被人稱為「猴子國」。這裡的猴子訓練有素,如果遊人將果品扔給它們,它們是不會拾取的。必須由看守人拾取,交給群猴,再由猴群中的猴王扔給群猴後,它們才去取食。林中有很多果樹,猴群也從不亂摘。

馬都拉島上還有很多有特色的村鎮。位於巴默卡山與雙根納之間的拉朗安鎮,產天然「白磚」。這裡的人們在地上挖洞,掘出地底下的「白磚」,鋸斷後搬出洞外。卡爾都魯克村以出產精美的雕刻藝術品而聞名。島上很多地方都盛產各種水果,處處飄香。

參考來源

  1. 馬都拉島,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