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莎·華盛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莎·華盛頓馬莎·丹德里奇·卡斯蒂斯·華盛頓(英語:Martha Dandridge Custis Washington,1731年6月2日-1802年5月22日),美國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的妻子,基督教徒。

作為全球三大宗教(基督教、佛教、伊斯蘭教)之一[1],基督教(主要分為天主教、基督新教和東正教三大流派)在全球上百個國家獲得國教或准國教地位[2],信徒多達21億人,西方主要發達國家都是基督教國家,由此可見其影響力之廣。

簡介

馬沙·華盛頓出生於佛吉尼亞州新肯特郡。她的父親是當地富裕的莊園主約翰·丹特利奇,一個來自英格蘭的移民,共有九個孩子,三男六女,馬沙是長女。生長在富庶家庭的馬莎從小受到了當時富家不可缺少的家庭教育,配有家庭教師,學習刺繡、彈琴,騎馬等。據說孩童時代的馬莎就顯示出了驚人的騎術。

1750年,18歲的馬莎嫁給了她的第一任丈夫丹尼爾·帕克凱斯,他比馬莎大20歲,他的家庭在佛吉尼亞也是最富有和最有社會知名度的家庭之一,作為家庭財產繼承人,他繼承了父親擁有的南方種植園。他們的婚禮在佛吉尼亞新肯特縣的聖彼得教堂(佛吉尼亞州)(St. Peter's Church (Talleysville, Virginia))舉行(該教堂於1969年被定為美國國家歷史遺蹟),婚後,他們一共生了四個孩子,第一個孩子Daniel Parke Custis.Jr於1754年2月19日去世,在馬莎26歲的1757年,第二個孩子Frances Parke Custis和丈夫丹尼爾·帕克凱斯分別於4月和7月相繼去世。這對馬莎的打擊不言而喻,然而丹尼爾·帕克凱斯的離世也給馬莎留下了巨額豐厚的遺產,成為年輕寡婦的馬莎,管理和經營丈夫遺留下來的莊園,把莊園打理得井井有條。儘管馬莎很能幹,但她仍然覺得應該為年幼的兒女再尋找一位父親。

與華盛頓結婚

1758年馬莎在威廉斯堡經朋友介紹,結識了年輕的軍官喬治·華盛頓。當時華盛頓尚未結婚,不過對他來說,他要迎娶的夫人必須漂亮和富有,馬莎雖然守寡但風韻不減,再就是身價不菲的家產財富。而華盛頓一表人才,風度翩翩,在家產方面也和馬莎算是「門當戶對」,兩人因此一見傾心。華盛頓在三天後就向她求婚,兩個人於1759年1月6日結婚,這年馬莎·華盛頓27歲,而喬治·華盛頓26歲。和第一任丈夫的年齡相比,馬莎要比華盛頓大8個多月,然而兩人卻身材懸殊,華盛頓人高馬大,身高1.88米,馬莎卻是個身高1.52米的小女人。婚後,她和兩個孩子John Parke Custis和Martha Parke Custis一起搬到了華盛頓的莊園--弗農山莊。馬莎來到弗農山莊後,華盛頓經營馬莎帶過來的產業,擴建了弗農山莊,把莊園的作物從單一的煙草變得多樣化,特別是種植小麥,為莊園帶來豐厚的利潤。他和馬莎共擁有10.8萬畝土地和300多個黑奴。

雖然兩人婚姻出發點不完全是出於愛情,但華盛頓與馬莎婚後的生活卻很幸福。華盛頓膝下無子,他把馬莎的兩個孩子當自己的親生孩子來撫養。歷史學家們在描繪他們的婚姻時,最常用的詞就是「溫馨、親密、穩固」。華盛頓很體貼馬莎,精心照顧她與前夫生的兩個孩子。不幸的是馬莎的最小女兒Martha Parke "Patsy" Custis因長年患有癲癇病,在她16歲的1773年那年去世。

視頻

馬莎·華盛頓 相關視頻

兩個天使告訴傳教士無形能量的來歷
人類發展史上宗教與科學的關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