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斯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斯克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馬斯克

外文名 Elon Reeve Musk

別 名 伊隆·馬斯克、

埃隆·里夫·馬斯克

國 籍 美國

南非加拿大

出生日期

1971年6月28日

畢業院校

賓夕法尼亞大學

馬斯克,全名埃隆·里夫·馬斯克(Elon Reeve Musk),1971年6月28日出生於南非的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兼具美國、南非、加拿大三重國籍,企業家、工程師、發明家、慈善家、特斯拉(TESLA)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首席執行官兼首席技術官、太陽城公司(SolarCity)董事會主席、推特首席執行官、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英國皇家學會院士、OpenAI聯合創始人 ,本科畢業於賓夕法尼亞大學經濟學和物理學雙專業。 [1]

簡介

1995年至2002年,馬斯克與合伙人先後辦了三家公司,分別是在線內容出版軟件「Zip2」、電子支付「X.com」和「PayPal」。2002年6月,馬斯克投資1億美元成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出任首席執行官兼首席技術官。2004年,馬斯克向馬丁·艾伯哈德(Martin Eberhard)創立的特斯拉公司投資630萬美元,並擔任該公司的董事長。2006年,馬斯克投資1000萬美元聯合創辦了光伏發電企業太陽城公司。2018年9月29日,卸任特斯拉董事長,但繼續擔任特斯拉首席執行官。

2021年3月2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21胡潤全球富豪榜》,馬斯克以1.28萬億元人民幣財富首次成為世界首富。6月14日,馬斯克已決定賣掉自己擁有的最後一套房產,租房住。10月,馬斯克成為歷史上首位身價破3000億美元的人,是福布斯統計史上最富有的人。12月13日,埃隆·馬斯克被評為《時代》周刊2021年度人物。2022年2月,馬斯克向慈善機構捐贈價值約 57 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2022年4月5日,成為推特最大單一股東。

馬斯克與中國企業家,誰才是真正的智者

2002年6月,埃隆·里夫·馬斯克投資1億美元創辦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這家公司有一個「星鏈」項目,該項目計劃在2024年以前向太空發射1.2萬顆衛星,最終的目標是發射4.2萬顆。

星鏈最大的魅力就是不受地形影響,可以利用衛星之間的傳輸,實現無阻擋的通訊。不管是在高空飛翔、太平洋衝浪,還是在沙漠旅行,都可以接上互聯網。 星鏈的發射頻率很高,每次發射後都會引起大家爭論的熱潮,其中以星鏈未來是否會替代5G吵得最厲害。5G手機確實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但5G手機之間的聯繫,靠的是基站,跟星鏈沒什麼關係。

世界首富馬斯克的傳奇人生,令人稱奇!如果中國的億萬富豪不跟農民去搶菜,不去搶大媽的生意,而是跟馬斯克爭外太空空間,世界局面又會怎樣?

中國的企業家是否也應從中受到啟發,能放眼未來,具有胸懷改變世界、引領世界的大格局? 同是世界風靡人物,馬斯克與中國的企業家哪一個更勝一籌,相信你已經有答案了。

參考來源

  1. 馬斯克, 百家號,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