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克西米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克西米安馬庫斯·奧勒留·瓦勒里烏斯·馬克西米安努斯·赫庫里烏斯(Marcus Aurelius Valerius Maximianus Herculius,3世紀約250年-310年約7月),通稱馬克西米安(Maximian), 羅馬帝國西部皇帝

羅馬自建立以來前前後後發動的對外戰爭可以說是數不勝數,其中著名的戰爭有希臘戰爭[1],馬其頓戰爭,敘利亞戰爭,不匿戰爭[2]等。戰爭為古羅馬帶來了大量的直接財富,勞動力,土地以及市場,促使了古羅馬經濟的發展,從而成為羅馬長期存在的重要因素。

人物生平

285年任羅馬帝國凱撒 (頭銜)(副帝),286年被羅馬東部的奧古斯都(正帝)戴克里先任命為西部奧古斯都,大部分時間宮廷安置在米蘭,羅馬逐漸失去首都地位。

305年5月1日與戴克里先一同退位,由原西部凱撒君士坦提烏斯一世接任西部奧古斯都。君士坦提烏斯一世不久去世,而東部的奧古斯都伽列里烏斯指定塞維魯二世出任西部的奧古斯都,君士坦提烏斯一世的兒子君士坦丁一世遂在不列顛起兵自立為羅馬西部的凱撒,馬克西米安也於306年復出,與其子馬克森提烏斯合作,兩人自立為共治的西部奧古斯都,打敗並殺死塞維魯二世。

308年他向自己兒子馬克森提烏斯奪權未果,後來被迫放棄西部奧古斯都的名號,翌年逃往女婿君士坦丁一世處尋求庇護。310年,他趁君士坦丁一世出兵在外時發動叛變,但應者寥寥,很快被回師的君士坦丁一世包圍於馬賽。同年夏,馬克西米安被迫自殺。

視頻

馬克西米安 相關視頻

羅馬帝國被蠻族占領,貴族們紛紛投降還派人暗殺逃亡中的皇帝
羅馬帝國淪亡錄:大將軍看不下去羅馬皇帝的暴行,率軍逼暴君退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