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马克萨斯群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马克萨斯群岛(法语:Îles Marquesas),又称马贵斯群岛,是法属波利尼西亚一部分,人口有8000余人。法国在19世纪中将此地并入领土。位于塔希提岛东北方约1500km的海域。最高点为瓦普岛上的Oave山,海拔1230m。中心为希瓦瓦岛及努库希瓦岛。

经济主要依靠出口椰子核香草及烟草。

1595年西班牙人首次发现该岛,并以当时的秘鲁总督卡涅特侯爵的称号(Marqués de Cañete)命名。1842年成为法属领地。

画家高更病逝于群岛中的希瓦瓦岛上。赫尔曼·梅尔维尔[1]小说《泰皮》(Typee)以努库希瓦岛为背景。

地理

马克萨斯群岛距夏威夷3500公里,由七个主岛和少数岛礁构成,皆由一座火山的多个原始火山口喷发出来。这些岛屿大致可分为西北和东南两大群,在地理特征及生物物种分布皆有其独特之处。

历史

法语作Iles Marquises,英语作Marquesas Islands,南太平洋中部法属波利尼西亚的两个火山岛簇。1842年属法国。现为法属波利尼西亚一区。区首府在努库希瓦岛的哈卡佩希(Hakapehi)。

文化

在马克萨斯群岛,人们用马代替现代交通工具——汽车[2],因为那里道路崎岖,路况也很差,6个月就要报废一辆车。这里的,据说是两个世纪前由欧洲殖民者从法国、英国和葡萄牙相继运到这里的。一直以来,人马相安无事,和平共处。岛上马匹数量很多,居民平均每人一匹,有的是自己使用,有的是用来接待游客。

越来越多的西方游客“自我流放”到这里,忘却工作中的烦恼和压力,亲近自然,寻求平静内心的避风港。其实,最早进行这项活动的是法国著名画家高更,早在1888年,他就来到这里寻求心灵的慰藉。起初,他住在波利尼西亚群岛,然后在塔希提岛度过了6年时光,最后,在马克萨斯群岛了此一生。高更那时正在极力摈弃印象派画技,努力寻找新的技巧,岛上的自然风光给了他不少启迪。在他后来的创作中就明显带有当地费努阿·厄内塔文化的痕迹,他也成了这一文化最著名的传播大使。荷兰著名画家凡高也曾在这里小住过。

行政区划

群岛包含6个市镇:

  • 东南组:希瓦瓦(Hiva Oa)、法图伊瓦(Fatu Hiva)、塔瓦塔(Tahuata)
  • 西北组:努库希瓦(Nuku Hiva)、瓦胡卡(Ua Huka)、瓦普(Ua Pou)

视频

马克萨斯群岛 相关视频

航拍塔希提马克萨斯群岛岛屿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