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騎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騎士》是由台灣龍祥娛樂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國獅門影業聯合發行的懸疑電影[1],由喬納斯·阿克倫德執導,章子怡、丹尼斯·奎德 、盧·泰勒·普奇、貝瑞·海雷等主演。

該片講述了剛剛喪妻的偵探艾丹·蘭斯林奉命調查一樁連續殺人案,與殘忍、瘋狂的兇手「天啟四騎士」鬥智鬥勇的故事。該片於2009年3月6日在美國上映。

劇情簡介

該片片名取自《聖經·啟示錄》中提及的「天啟四騎士」,暗指人類的四大禍害——戰爭瘟疫、饑饉、死亡。偵探艾丹·蘭斯林(丹尼斯·奎德飾[2])剛剛經歷了喪妻之痛,在調查一樁連續殺人案的過程中,結識了神秘的華裔女子克里斯汀(章子怡飾)。克里斯汀與4位騎士各自有一段複雜糾葛的「危險關係」,更與艾丹·蘭斯林在命案的調查中產生了複雜微妙的感情

幕後製作

選角

該片導演選擇章子怡來出演這個角色除了看重她當時的人氣外,更重要的是參考了她在《尖峰時刻2》中的反角演出。

拍攝過程

該片因為各種原因上映時間幾經推遲。該片早於2007年1月就開機拍攝,先是在拍攝過程中不停地延期,隨後又有演員退出導致本片的拍攝過程持續至2007年4月。其次,當影片的後期製作完成大部分時,內部試映反響平庸,迫於壓力導演喬納斯·阿克盧德根據影評人和製片方的意見,在2008年1月7日至11日對一些段落進行了重拍和補拍。再次,由於首映場反映低迷,發行公司將上映時間原定的2008年8月15日改定為2009年3月6日。

影片評價

該片的故事背景瀰漫着神秘的宗教氣息,令人髮指的案情、深入靈魂的探討、血淋淋的原罪赤裸的展示。該片不同於《七宗罪》,直至影片最後才讓兇手出場,而是開篇就給出兇手的範圍,讓觀眾和男主人公一起深入劇情,挖掘真相。(華商網評)

負面評價

該片內容涉及詭異的殺人手段,被定為限制級影片,有賣弄血腥暴力之嫌(新民網評)。該片中部分恐怖驚悚的場面技術含量很高,但後半段開始說教,枯燥幼稚(《洛杉磯時報》評)。該片橋段老舊,片中展現大量的酷刑,殺手以典故中幾種禍害的名義來殺人等情節都與《七宗罪》相似(《廣州日報》評)。

視頻

騎士 相關視頻

41歲章子怡:不修圖,狂曬娃,當導演,女兒才是她的代表作!
章子怡演技果然厲害,現場演繹一秒入戲落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