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焦雷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焦雷湖 (Lake Maggiore),又名Verbano湖,位於意大利北部[1]。 馬焦雷湖在倫巴底(瓦雷澤省)和皮埃蒙特(諾瓦拉和韋巴諾-庫西奧-奧索拉省)之間,湖北端則位於瑞士境內。 距離米蘭約90千米。

中文名:馬焦雷湖

外文名:Lake Maggiore

位 置:意大利北部長66千米

面 積:212平方千米

平均深度:175米

地貌特徵

馬焦雷湖長66千米,湖面面積212平方千米,平均深度為175米,是意大利第二大湖,僅次於加爾達湖 (Lake Garda)。 馬焦雷湖是阿爾卑斯前緣湖泊(這些湖泊形成了意大利北部地區的獨特風景)中最西面的一個湖,同時還與附近的奧塔湖 (Lake Orta) 及盧加諾湖 (Lake Lugano) 共同構成了複雜的匯水盆地。 馬焦雷湖不僅地處中心,還與系統的公路網相連,如果度假或周末旅行的話,從意大利北部主要城市出發很快便可到達,十分方便輕鬆。

名人評價

「在湖畔度過的這些日子是其他任何享受都無法比擬的(……)鬱鬱蔥蔥的板栗林中,枝葉仿佛在水中浸泡過一樣……」 司湯達 (Stendhal) 在《意大利繪畫史》(History of Painting in Italy) 中描述道。浩渺的湖水、茂盛的植被以及建築物與藍綠色湖水交相輝映的景致讓他傾倒而寫下這些章句。 風景優美、氣候宜人的馬焦雷湖自巡迴大旅行 (Grand Tour) 之日起便成為旅遊勝地,更是上流社會、貴族及藝術家尋求安寧、寂靜和美感的理想之所。 在18世紀和20世紀別墅與繁茂花園的包圍中,馬焦雷湖沿岸還悄然建起了大酒店和自由大樓,勝過Arona、Stresa和 Intra周圍的所有建築,確保了馬焦雷湖作為意大利及海外遊人最喜愛旅遊勝地的成就。 從知識分子到政府首領,眾多名人都在此地度過長假。 偉大的樂隊指揮家阿爾圖羅·托斯卡尼尼 (Arturo Toscanini)(他的引退公演在帕蘭扎市附近的Isola di San Giovanni Battista 舉行)被迷人的伯約明群島 (Borromean Islands) 所吸引,因而領着朋友及賓客去往那裡,其中包括藝術家和文學家,例如作家歐內斯特·海明威 (Ernest Hemingway) 等;慕名而來的還有作家喬治·蕭伯納 (George Bernard Shaw)、日本天皇,以及近年的英國皇室。 在與「香舍」(Belle Époque) Stresa 相競爭的Monte Carlo,過去還常常看到哲學家安東尼奧·羅絲米尼 (Antonio Rosmini),以及薩克森的伊麗莎白 (Elizabeth) 和熱那亞的公爵夫人 (Duchess)。 米蘭出版人Enrico Treves 的 Belgirate 之家到訪賓客不僅包括司湯達,還有喬萬尼·維爾加 (Giovanni Verga)、愛德蒙多·德·亞米契斯 (Edmondo de Amicis)、加夫列拉·鄧南遮 (Gabriele D』Annunzio),以及19和20世紀的其他諸多作家和文學家。

觀光景點

幾個世紀以來,四面環山、綠丘環抱的馬焦雷湖一直受Borromeo和Visconti等意大利望族控制,他們在此地構築城堡(如位於Angera和Arona的神秘大堡壘)並修建花園式別墅。 因此,不僅是優美的風景,馬焦雷湖的歷史和藝術財富同樣使其充滿了神秘氣息,迷人之處隨處可見,難怪法國詩人孟德斯鳩 (Montesquieu) 將其形容為「全球最美的地方」。 為馬焦雷湖的魅力錦上添花的是近旁的各個小島嶼: 著名的伯約明群島(貝拉島 (Isola Bella) 上有 17 世紀建造的、包圍着美麗花園的博洛梅歐宮 (Palazzo Borromeo),獨特的佩斯卡托利島 (Isola dei Pescatori) 和因栽培有豐富珍稀植物的植物園而聞名的馬德雷島 (Isola Madre))、Pallanza附近的Isola di San Giovanni,以及稱為Cannero城堡之家的島嶼。

Stresa與Pallanza之間的Borromean海灣是整個馬焦雷湖的地域和遊覽中心。

Verbano湖最迷人的幾棟別墅以花園而聞名,園內有各種顏色的杜鵑花、茶花八仙花,以及許多其他花種和灌木,讓您仿佛置身於春天。這是一個令全球遊客嚮往的旅遊勝地: 其中最著名的花園是位於Pallanza的Villa Taranto,它是全球最重要的植物園之一,占地20公頃,園內種有陸地上的2萬多種植物。

在通往阿羅納(馬焦雷湖南岸的主要城市)的海岸線的觀光線路上建有幾棟舊別墅,其中最著名的是 Visconti 家族建造的堅城的遺址,後為Borromeo家族進行了擴建,加入了一座不低於35米的Saint Charles Borromeo巨人雕像。 里維埃拉 (riviera) 是Lombardy大家族最喜愛的度假勝地,Lombardy家族於18世紀末在此地建造了多處豪宅。

Verbano湖北端的風景別有一番風味: 湖面變窄、村莊距離變遠,海岸線更為參差不齊。 這裡就是 Cannobbio--在瑞士邊境前保留的最後一個意大利城鎮。 緊鄰的城市是瑞士的洛迦諾 (Locarno)。 海岸線自此向里維埃拉東部彎曲,並返回意大利境內。 這裡是馬焦雷湖的Lombard湖岸,沿岸有令人嚮往的安靜度假場所 Luino,以及Laveno、Ispra和Angera,可以從Rocca Borromea堡壘俯瞰所有景色。

娛樂活動

享受馬焦雷湖的湖水是必不可少的體驗。 各主要度假城市由渡輪相連,當然也會提供不同距離的徒步旅行,目的是讓遊客自己發現最著名以及少為人知的遊覽地點。 最經典的泛舟旅行是前往伯約明群島(徑直上船地點在 Stresa)。

運動與休閒: 您絕對有機會參與各種運動,從最傳統的到最刺激的活動(懸掛滑翔、劃獨木舟、風帆衝浪、滑翔傘和滑翔飛翼……)應有盡有。在美麗風景的襯托下,這些活動顯得更為驚險刺激。 微風、寂靜的柔波,以及對自然的全身心投入,這些無不令Verbano湖成為全球最理想的航行運動(無論是專業還是業餘級別的)場所之一,而大片綠地也吸引着打高爾夫球的人。 在偏僻的森林地帶,Val Grande國家公園(歐洲最大的保留地)有為最苛刻的徒步旅行者所開闢的小徑。

豐富多變的國際社會呼籲活動貫穿整年,數量上以春末至夏末期間更甚。 想要暫離塵囂的遊客可以來到這裡,您可欣賞在Stresa舉辦的音樂周 (Musical Weeks) 和 Grinzane 電影節 (Grinzane Cinema Festival) 等音樂和文化活動,以及在Verbania舉辦的Camellia Exhibition和Corso Fiorito等花展。

膳宿建議

投宿在一間面朝馬焦雷湖的大酒店,您可以重新體驗「香舍」營造出的氤氳、獨特的溫暖氛圍,這也正是Verbano湖自19世紀以來便享譽世界的原因之一。 新藝術建築和典雅的設計細節,加上馬焦雷湖絢麗多彩的自然背景,所有這些令豪華酒店顯得更加獨特。 大酒店近旁不乏家庭經營的小旅館,即便在規模較小的城鎮,您也可以經常觀賞湖光水色。 至於戶外活動,則有多個裝備齊全的野營地。

視頻

意大利第二大湖泊馬焦雷湖 風景如畫美不勝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