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林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林迪(Malindi)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Miilook

馬林迪(Malindi),古稱麻林地,為一個座落於非洲東岸肯尼亞加拉納河河口,濱臨印度洋的港灣都市,距肯亞第二大城市蒙巴薩約一百二十公里。 馬林迪的人口至今約有二十萬人,而它亦是馬林迪大區的首府。

歷史背景

7世紀之後,穆斯林商人的來訪,該城市也因海上交易而繁榮。

自14世紀起,馬林迪就成為斯瓦希里人的拓居地。隨著歐洲航海者的到來,馬林迪亦開始發展為一個港口城市。在馬林迪境內考古工作者發現了許多14、13世紀的絲綢,陶瓷等,據考察發現中國的航海家鄭和於1414年曾率艦隊到達此地。

1498年,葡萄牙航海家達·伽馬到達馬林迪簽署貿易協定,並在此找到著名海員伊本·馬吉德,由其帶領前往印度,繼續其探索印度航線之路。1499年,葡萄牙人正式在此建立貿易商站,成為歐洲至印度航線的中途站。隨後,歐洲人在此地興建教堂等建築,馬林迪開始成為其殖民地。[1]

地處東非海岸, 這裏每年都會有不少歐美遊客,特別是意大利遊客前來。在馬林迪,有些黑人甚至不會說英語卻會意大利語。馬林迪週圍是全國重要產棉區, 有大型軋棉廠和劍麻加工、船舶修理、食品等小型工業、漁港、海濱療養和遊覽地、有水上公園、有機場。

馬林迪古蹟

達伽馬紀念碑

達伽馬紀念碑位在馬林迪較南邊突出的海岬,這個十字塔上刻有葡萄牙的紋章,馬林迪之所以有一定的歷史地位是因為這裡曾是葡萄牙和印度香料交易的中繼站。

小教堂

小教堂是1542年時所建,這裡埋有當時要赴印度途中死亡的葡萄牙水手,雖然葡萄牙人走後這座教堂一度被摧毀,不過後來在十九世紀英國人來了之後又重新建造起來。

Jamia清真寺

Jamia清真寺以前是奴隸販賣的交易場所,以前從非洲內陸運來的奴隸就是從這裡拍賣賣到阿拉伯[2]

馬林迪古城

鄭和下西洋時候,就曾經登陸過馬林迪,那時候馬林迪是個獨立的王國,馬林迪國王送給鄭和非洲長頸鹿,後來帶回中國,告訴當時的永樂皇帝這是麒麟。至今還有個棧橋叫鄭和橋。當年的馬林迪古城的遺址仍然還在,不少慕名而來的遊客前來訪古。[3]

航天測控站

中國航天為保證載人飛船安全順利返回地面,中國需要分佈在三大洋上的多艘海上測量船,以及遍佈中國國內外的10餘個地面測控站對它進行全程跟蹤和測量。馬林迪是中國在非洲的一個重要航天測控站, 成為「神舟五號」任務有關的重要海外測控基地。因其獨特的地理位置,更是「神舟六號」飛船龐大空間測控網必需的節點。[4]

伽瑪射線輕型探測器 (AGILE) 的地面接收站位在肯亞馬林迪,以太陽指向模式操作。

2021年12月25日韋伯太空望遠鏡從法屬圭亞那的庫魯太空港升空,不到半小時之後完成軌道飛行,由肯尼亞馬林迪的地面天線接收到了確認成功的信號。[5]

參考來源

  1. 馬林迪. Mapnall. [2021-12-27]. 
  2. 非洲┃探訪東非safari — 馬林迪Malindi. 迷路. 2019-08-16 [2021-12-27]. 
  3. 馬林迪,我不敢辜負你的深情. 每日頭條. 2015-08-28 [2021-12-29]. 
  4. 中國航天事業發展得到海外測控站支持,肯雅慷慨相助. 壹讀. 2016-11-24 [2021-12-28]. 
  5. 詹姆斯·韋伯望遠鏡升空 開啟揭示最古老恆星之旅. BBC. 2021-12-25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