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辣红油」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File:T014450c82bb965e1bc WPS图片.jpg|缩略图|居右|400px|[https://p2.ssl.qhimgs1.com/sdr/400__/t014450c82bb965e1bc.jpg 原圖鏈接][http://www.360doc.cn/arti…”)
 
CLY對話 | 貢獻
 
行 1: 行 1:
 
[[File:T014450c82bb965e1bc WPS图片.jpg|缩略图|居右|400px|[https://p2.ssl.qhimgs1.com/sdr/400__/t014450c82bb965e1bc.jpg 原圖鏈接][http://www.360doc.cn/article/31705657_679845666.html 来自360个人图书馆]]]  
 
[[File:T014450c82bb965e1bc WPS图片.jpg|缩略图|居右|400px|[https://p2.ssl.qhimgs1.com/sdr/400__/t014450c82bb965e1bc.jpg 原圖鏈接][http://www.360doc.cn/article/31705657_679845666.html 来自360个人图书馆]]]  
 辣椒红油,能增加饭量,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辣椒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ref>[http://www.sbar.com.cn/caipu/123685 SM公司打造新星五人帅男组合SHINee出道(附图)]美食吧,2013-09-13</ref>
+
 辣椒红油,能增加饭量,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 辣椒]] 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 荷尔蒙]] 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 慢性疾病]];可以使[[ 呼吸道]] 畅通,用以治疗咳嗽、[[ 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ref>[http://www.sbar.com.cn/caipu/123685 香辣红油的做法步骤]美食吧,2013-09-13</ref>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中文名称
 香辣红油
+
 香辣红油<ref>[http://www.sbar.com.cn/caipu/149482 秘制香辣红油的做法步骤]美食吧,2016-08-28</ref>
  
 
 菜品口味
 
 菜品口味
行 13: 行 13:
  
 
 所用厨具
 
 所用厨具
平底锅 搅拌机
+
[[ 平底锅]] [[ 搅拌机]]
 
=食材明细=
 
=食材明细=
干辣椒 适量
+
[[ 干辣椒]] 适量
  
食用油 适量
+
[[ 食用油]] 适量
  
桂皮 适量
+
[[ 桂皮]] 适量
  
八角 适量
+
[[ 八角]] 适量
  
 
 香叶 适量
 
 香叶 适量
  
花椒 适量
+
[[ 花椒]] 适量
  
姜片 适量
+
[[ 姜片]] 适量
  
 
=做法=
 
=做法=
行 34: 行 34:
 
2干红椒洗净,沥干水分,用小火炒至水分挥发;
 
2干红椒洗净,沥干水分,用小火炒至水分挥发;
  
3炒好的干红椒盛出放凉,用搅拌机打碎,可以打成粉末,也可以打成辣椒面;
+
3炒好的干红椒盛出放凉,用搅拌机打碎,可以打成粉末,也可以打成[[ 辣椒面]];
  
 
4打好的辣椒面加入适量盐和水拌匀,水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能和上辣椒面即可;
 
4打好的辣椒面加入适量盐和水拌匀,水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能和上辣椒面即可;
  
 
5和好的辣椒面;
 
5和好的辣椒面;
[[File:T014450c82bb965e1bc WPS图片.jpg|缩略图|居右|400px|[https://p2.ssl.qhimgs1.com/sdr/400__/t014450c82bb965e1bc.jpg 原圖鏈接][http://www.360doc.cn/article/31705657_679845666.html 自360个人图书馆]]]  
+
[[File:599421303a0bb5edb5ac5a036c6bc3e2.jpg|缩略图|居右|350px|[http://thumb-so.sbar.com.cn/media/meishiba-images/2013/09/13/599421303a0bb5edb5ac5a036c6bc3e2.jpg 原圖鏈接][http://www.sbar.com.cn/caipu/123685 自美食吧]]]  
 
6锅内倒入植物油,烧至4成热,放入桂皮、八角、香叶、花椒、姜片,用小火炸出香味,捞出香料;
 
6锅内倒入植物油,烧至4成热,放入桂皮、八角、香叶、花椒、姜片,用小火炸出香味,捞出香料;
  
行 49: 行 49:
  
 
10红油凉后连辣椒面一起倒入干净的玻璃瓶装好即可,也可以将辣椒面滤出另装瓶,随自己喜好!
 
10红油凉后连辣椒面一起倒入干净的玻璃瓶装好即可,也可以将辣椒面滤出另装瓶,随自己喜好!
 +
 +
=香辣红油的传统做法=
 +
 +
我们需要的材料有:七星椒、子弹头辣椒和灯笼椒、菜籽油、生姜、小葱、洋葱、八角、香叶!
 +
 +
我们选择四川本土七星椒,它的辣度为200度,特点是比较辣而不香,子弹头辣椒辣度中等,但是颜色非常的好,灯笼椒的特点是特别的香,选择这三种辣椒的目的是将他们的特点,辣,红,香,完美的结合,来保证我们的香辣红油的色香味!
 +
 +
首先把锅烧热,然后将干辣椒下锅开微小火煸炒10分钟。将干辣椒炒脆炒香为止,这一步不用加油,把干辣椒炒至香脆之后倒出备用,然后将炒好的辣椒用手工捣碎,然后将捣碎的辣椒分别装入两个盆中。
 +
 +
锅中加入菜籽油一千克,将菜籽油大火烧至八成热,这一步的目的是将菜子油炼熟,然后关火将菜籽油冷却备用,使用味精炼制的菜籽油对健康有损害,所以必须将其练熟,准备生姜300克切成薄片备用。小葱300克,切成段备用,洋葱200克切丝备用,加入姜葱炼制之后可以让红油的香味更上一个档次!
 +
 +
下面我们开始准备香料,盘中加入八角15克,[[桂皮]]20克,拍破的[[草果]]两个,香叶五克,然后教练熟的菜油再次烧至三成热,再加入配好的香料和切好的姜葱一起下锅,小火熬制15分钟,这一步的目的是将香料和姜葱的香味熬出来!
 +
 +
15分钟之后将熬干的姜葱和香料捞出不用,然后再次将菜油烧至六成热,六成热之后再放入装辣椒面的盆中!
 +
 +
最后撒上炒香的熟芝麻即可,香辣红油存放12小时以上才更加的香。
 +
 +
=视频=
 +
<center>
 +
===“香辣红油”这样做的红油香辣扑鼻===
 +
{{#iDisplay:c31243tuc9n|640|370|qq}}
 +
</center>
 +
==参考资料==
 +
{{Reflist}}
 +
[[Category: 420 家政總論 ]]

於 2020年12月10日 (四) 21:03 的最新修訂

辣椒紅油,能增加飯量,增強體力,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痛等症狀;辣椒含有一種特殊物質,能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荷爾蒙分泌,保健皮膚;富含維生素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可預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暢通,用以治療咳嗽、感冒;辣椒還能殺抑胃腹內的寄生蟲。[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香辣紅油[2]

菜品口味 微辣

主要工藝 其他

所用廚具 平底鍋 攪拌機

食材明細

干辣椒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桂皮 適量

八角 適量

香葉 適量

花椒 適量

薑片 適量

做法

1準備的食材;

2干紅椒洗淨,瀝乾水分,用小火炒至水分揮發;

3炒好的干紅椒盛出放涼,用攪拌機打碎,可以打成粉末,也可以打成辣椒麵;

4打好的辣椒麵加入適量鹽和水拌勻,水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能和上辣椒麵即可;

5和好的辣椒麵;

6鍋內倒入植物油,燒至4成熱,放入桂皮、八角、香葉、花椒、薑片,用小火炸出香味,撈出香料;

7將拌好的辣椒麵慢慢地加入鍋中,用小火熬至辣椒麵水分蒸發;

8再加入事先炒好的花生米,兩分鐘後即可盛出;

9制好的紅油先盛碗內放涼;

10紅油涼後連辣椒麵一起倒入乾淨的玻璃瓶裝好即可,也可以將辣椒麵濾出另裝瓶,隨自己喜好!

香辣紅油的傳統做法

我們需要的材料有:七星椒、子彈頭辣椒和燈籠椒、菜籽油、生薑、小蔥、洋蔥、八角、香葉!

我們選擇四川本土七星椒,它的辣度為200度,特點是比較辣而不香,子彈頭辣椒辣度中等,但是顏色非常的好,燈籠椒的特點是特別的香,選擇這三種辣椒的目的是將他們的特點,辣,紅,香,完美的結合,來保證我們的香辣紅油的色香味!

首先把鍋燒熱,然後將干辣椒下鍋開微小火煸炒10分鐘。將干辣椒炒脆炒香為止,這一步不用加油,把干辣椒炒至香脆之後倒出備用,然後將炒好的辣椒用手工搗碎,然後將搗碎的辣椒分別裝入兩個盆中。

鍋中加入菜籽油一千克,將菜籽油大火燒至八成熱,這一步的目的是將菜子油煉熟,然後關火將菜籽油冷卻備用,使用味精煉製的菜籽油對健康有損害,所以必須將其練熟,準備生薑300克切成薄片備用。小蔥300克,切成段備用,洋蔥200克切絲備用,加入姜蔥煉製之後可以讓紅油的香味更上一個檔次!

下面我們開始準備香料,盤中加入八角15克,桂皮20克,拍破的草果兩個,香葉五克,然後教練熟的菜油再次燒至三成熱,再加入配好的香料和切好的姜蔥一起下鍋,小火熬製15分鐘,這一步的目的是將香料和姜蔥的香味熬出來!

15分鐘之後將熬乾的姜蔥和香料撈出不用,然後再次將菜油燒至六成熱,六成熱之後再放入裝辣椒麵的盆中!

最後撒上炒香的熟芝麻即可,香辣紅油存放12小時以上才更加的香。

視頻

「香辣紅油」這樣做的紅油香辣撲鼻

參考資料

  1. 香辣紅油的做法步驟美食吧,2013-09-13
  2. 秘制香辣紅油的做法步驟美食吧,201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