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浸會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浸會大學前身為1956年創立的香港浸會書院,1972年始改稱香港浸會學院,首任校長為林子豐博士,校碑是由著名教育家書法家文學家清華大學韓家鰲教授題寫。目前大學共設有八個學院: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中醫藥學院、傳理學院、理學院、視覺藝術院、社會科學院及持續教育學院。前六個學院共開設40多個本科專業及30多個高等學位修讀課程。大學現有全職教學人員近500人,學生近6,000名,其中包括本科生4,300多人,研究生約4,500多人,國際交換生近200人。持續教育學院則開辦副學士、學士及碩士課程,同時亦提供證書/文憑及短期進修課程,每年學生達50,000人次[1]

辦學條件

優勢學科

傳理、中醫藥社會學、計算機等[2]

教學建設

香港浸會大學文理互通,教研並重。通過學術研究創造知識是大學的重要任務,而教研人員積極投入學術研究亦能為學生建立良好榜樣,培養同學形成終身學習的習慣,激發同學對真理知識的渴求。各學院共設有30多個研究中心,創造研究成果,並鼓勵教師為政府及工商界提供專業意見和服務,廣泛應用科研成果,造福社群。2014/15學年,大學獲社會各界熱心捐助以支持各項教研活動的款額總逾港幣六億元,顯示出浸大多年來的努力和成就深得社會人士的認同和肯定。

大學於1983年開始接受政府資助,一直自強不息,時至今日,已發展成一所規模完善、文理兼備的研究型學府,並提供工商管理、中醫學、傳理、計算機、教育及社會工作等專業課程。浸大獨特的辦學風格及理念,培育全人的使命,皆源於基督教傳統。大學銳意提供啟發創意及多元化的高等教育,不斷向前邁步,立志成為蜚聲國際的世界頂級優秀學府。

為了接受挑戰、善用機遇,浸會大學制訂了「願景2020」。此計劃為浸會大學未來的發展訂立了主要的方向,並落實本校追求卓越教學、科研及社會服務的承諾。浸大將充份結合「高質素教與學」、「創新研究」及「社區互連」三大策略發展重點,以達致大學願景。「願景2020」發展策略計劃建基於過往的成果,並將引領大學更上一層樓,以期對香港及內地作出更大貢獻。

合作交流

香港浸會大學致力於不同層面推動校園國際化,不斷擴展與海外大學的網絡以促進學術及研究交流,同時於校園開拓不同的國際平台,擴闊學生視野。學校的課程具備國際化元素,培育同學的跨文化技能及知識,使他們在全球化的社會中,成為具競爭力的公民。大學與世界各地超過300間學府結成夥伴院校,每年讓400多名學生得以參加交換生計劃。

截止2019年7月,香港浸會大學計算機科學系人工智能學術領域排名世界第37位,位列香港第二位。

浸大工商管理學院從2010年至今獲得AACSB、EQUIS和AMBA商學院認證,成為香港首家獲得三項國際頂級認證的商學院。

視頻

香港浸會大學 相關視頻

香港浸會大學官方宣傳片
香港浸會大學簡介

參考文獻

  1. 香港浸會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111名 ,金吉列留學官網,2020-06-04
  2. 香港浸會大學及其優勢專業介紹 ,新東方留學網,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