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氣迷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氣迷人

香氣迷人是由沈好放導演,俞飛鴻 趙文瑄 高鑫 左小青 張子健 等主演。

基本信息

  • 類 型 家庭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沈好放
  • 主 演 俞飛鴻 趙文瑄 高鑫 左小青 張子健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時間 2004年

主要演員

俞飛鴻

1971年1月15日出生於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省諸暨市,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導演,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

俞飛鴻八歲時便參演了個人首部電影《竹》。1987年,16歲的俞飛鴻在電影《兇手與懦夫》中首次擔任女主角。大學期間,她相繼出演了好萊塢電影《喜福會》、香港電影《天與地》。1998年,憑藉情感劇《牽手》在電視劇領域嶄露頭角。1999年,俞飛鴻憑藉古龍劇《小李飛刀》贏得更多關注。此後,她又相繼主演了多部武俠劇作品。

2005年,俞飛鴻開始轉型擔任導演。2007年,主演的劇情片《千年敬祈》獲得第55屆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金貝殼獎。2009年,憑藉自導自演的愛情片《愛有來生》獲得第17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處女作獎 。

2014年,俞飛鴻回歸熒屏並憑藉都市劇《大丈夫》再次獲得關注。2015年,主演諜戰劇《父親的身份》並首次嘗試反派角色。2016年,主演都市愛情劇《小丈夫》。2019年,出演《刑警之海外行動》。 [1]

劇情介紹

方正文是一個化學工程師,妻子余素(余飛鴻飾)是攝影記者,在採訪中認識了印尼歸國華僑李純恩(趙文宣飾),於是兩個人產生了愛情,最後余素決定離婚跟李純恩走,但是在此之前他們連手都沒有拉過,於是方正文和余素的兒子方剛就一直跟方正文一起生活,而方正文因為深愛着余素也就一直沒有再婚。後來文革爆發,余素被逼跳樓自殺,方正文和李純恩也被隔離審查。後來方剛長大了(高弘賢飾)娶了姬小玉為妻子,本來兩個人很恩愛,但是有一次姬小玉為了給方剛摘野葡萄不幸墜入山崖喪生,後來方剛又認識了一個叫李完(左小青飾)的女人,李完比方剛大十歲,方正文就不能理解兒子的這種感情,因為方正文一直在心底深愛着余素。後來方剛和李完結婚了才知道李完就是李純恩的親妹妹!於是方正文同李純恩也有了正式的接觸和交談。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