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飢餓海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飢餓海峽》,日本長篇小說。水上勉著。1964年河出書房新社出版。中譯本1987年海峽文藝出版社出版,何平、伊凡譯。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小說以警察破案為線索,寫了一個盜竊犯的遭遇。主人公犬飼出生在兵庫縣的山溝里,少年時代被迫去北海道出賣苦力。為了供養家鄉的母親,他偷過錢。後來由於結識了兩名刑滿出獄的罪犯,又弄到一大筆贓款。他開設工廠,把家鄉的土豆運到東舞鶴製成澱粉,幫助鄉親過上了好日子。他還捐巨款給被釋放的罪犯,促使他們重新做人。但是,由於怕暴露身分,他不得不親手殺死當年庇護過他的妓女八重。事發後,自己也跳進津輕海峽而死。這部作品旨在說明不合理的社會制度往往是迫使窮人犯罪的根源。犬飼早年的遭遇使人聯想到雨果的《悲慘世界》中冉阿讓。

作者介紹

水上勉(1919— ),日本當代著名作家。直木獎(日本大眾文學最高獎)的評選委員。出身貧寒,少年時代一度出家為僧。成人後,為了糊口,曾先後從事過新聞記者、西服商等30多種職業。主要作品有《霧與影》、《雁寺》、《飢餓海峽》、《西陣蝴蝶》、《五號街夕霧樓》、《越前偶人》、《宇野浩二》、《一休》分別獲得第十九屆菊池寬獎、第十一屆谷崎潤一郎獎。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為書籍文獻的綜合性、科學性和知識性的工具書[1]。選收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的各個學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以一部著作,或一篇論文、作品為一條詞目;古籍[2]中個別篇章,習慣上認為有特殊意義的,也獨立設目。一部著作一般只在一卷出現。少數著作是幾個學科不可缺少的,在有關各卷互見。互見條目用(參見第 頁)註明。

視頻

飢餓海峽 相關視頻

《飢餓海峽》預告片
速看電影《飢餓海峽》,一對男女海灘殉情,牽涉出10年前的命案

參考文獻

  1. 工具書有哪些類型,中學生讀書網
  2. 古籍目錄分類及演變,豆丁網,201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