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飛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飛蜥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飛蜥

界:動物界

蜥蜴目

鬣蜥科

飛蜥屬爬行動物

飛蜥 ,為蜥蜴目鬣蜥科飛蜥屬爬行動物。 [1]

簡介

飛蜥:別名飛蛇_飛龍_普通飛蜥,為蜥蜴目、鬣蜥科、飛蜥屬爬行動物,原產於亞洲東南部,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棲息於熱帶、亞熱帶海拔700-1500m的雨林或森林中。我國沒有分布,但同屬的裸耳飛蜥和斑飛蜥在我國雲南、西藏、廣西和海南有分布。1758年命名。

身體結構形態、行為特徵非常特殊。體側具有由5-7對延長的肋骨支持的翼膜,展開後可在林間滑翔。在樹上爬行覓食時,翼膜像扇子一樣折向體側背方。頭部具發達的喉囊和三角形頸側囊。

科目分類:鬣蜥 生存環境:雨林 顏色分類:褐色_黃色 居住環境:樹棲

最大體型:24cm 性情分類:膽小 壽命年限:10年 適宜溫度:28℃±4℃ 食物飼料:昆蟲

飛蜥形態特徵

全長18-24cm。在林間滑翔時,翼膜向外展開。滑翔可改變方向,但不能由低處飛向高處。飛蜥屬是鬣蜥科中較大的家族,品種很多,不同的種類翼膜及喉囊斑紋色彩均有不同。

飛蜥生活習性

常在樹上活動,很少下到地面。

飛蜥飼養方法

行動敏捷迅速,生活在高樹上。主要以昆蟲為食。

飛蜥雌雄分辨

飛蜥繁殖方式

卵生。在地洞或樹洞內產卵,每次產2-5枚。

參考來源

  1. 飛蜥,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