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飛天小女警Z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飛天小女警Z
圖片來自home.gamer.com.tw

飛天小女警Z》(出ましたっ!パワパフガールズ,Powerpuff Girls Z,簡稱PPGZ)是一部改編自美國動畫飛天小女警》的日本動畫作品,於2006年至2007年間在東京電視台首播,亦為東映動畫[1] 創立50周年紀念作品。

角色情節

小賢朝冰山發射的化學物Z打破了封印「他」靈魂的箱子,此時四散的白光為塗在箱子外層的Kennainum he,黑光則是「他」的靈魂,被白光擊中者,無論人或物,都會擁有特殊超能力,而人不會變得邪惡,被黑光擊中者,大部分的人或物會變得很邪惡。尤教授利用化學物Z研發的還原光束可以還原被Kennainum he(白光)或「他」的靈魂(黑光)所波及到的人或物,但不是每個被「他」的靈魂(黑光)打中之人或物都有還原效果,例如魔人啾啾與壞死幫派就無法被還原,原因不明。
三位小女警都是因為拯救路邊的小孩,而被Kennainum he(白光)波及到。
而三位小女警所持有的武器,都跟當時被拯救小孩所正在玩的玩具有關。桃子是因拯救正在玩溜溜球的小女孩,武器為溜溜球,小都是因拯救正在玩吹泡泡的小女孩,武器為大型泡泡吹,薰薰是因拯救正在玩敲達摩的小男孩,武器為鎚子。
除了尤教授與小賢外,沒有變身的小女警們絕對不會把她們就是飛天小女警Z的秘密告訴其他人,但在第十九話的第二部分,基妮老師讓小女警們找不到去保健室的藉口,小女警們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將她們是小女警的秘密告訴了基妮老師;她們原本以為基妮老師會相信她們,沒想到基妮老師卻認為她們說的話很奇怪,叫她們趕快去保健室休息;由此可見,基妮老師根本沒有把小女警們的話當真。
貝倫小姐對小女警們提出了「約法三章」,要小女警們確實遵守:
  1. 不可以將小女警的身份告訴其他人(有一次對基妮老師說,但基妮老師以為他們發瘋了。);
  2. 不可以吵架(其實吵過很多次,只是都是別人造成的,所以例外。);
  3. 不可以破壞實驗室(不過有一次出動機器小女警Z的情形是例外)。
但小女警們也對貝倫小姐與尤教授等人提出了三項要求:
  1. 超能花花的要求,是能在實驗室內吃很多好吃的甜點;
  2. 旋轉泡泡的要求,是能在實驗室內閱讀到很多流行服飾刊物;
  3. 強力毛毛的要求,是能在實驗室內看到運動頻道。
其他的情節
基本上小賢跟父親尤教授一樣,都是科學家,而小賢在八歲時,取得了博士的學位,所以小賢不用上學;但他在第二十四話的時候,因被小女警們嘲笑沒朋友,因此有上學一次。但上完一天後,覺得小學的課程實在太過簡單,因此他又不上學了。
邪惡勢力的代表魔人啾啾其登場次數最多,因為魔人啾啾的願望就是佔領整個世界。他要征服世界的原因五花八門,可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例如有一次是「薯條少了一根」。
小女警們在平常時不會有小女警的樣子,都是要透過變身腰帶的輔助後變身,才能成為「飛天小女警Z」。變身之後不會有人認得出她們原本是誰。飛天小女警Z的衣服是可以脫下來的,其他人如果穿上的話看起來也會是飛天小女警Z。
還原光束雖然可以還原被Kennainum he(白光)或「他」的靈魂(黑光)擊中的人物,但日後該人或該物仍然也有可能會再變身。
若有一位小女警變身,其他成員的變身腰帶會閃爍。

登場角色

小女警/主角群

姓氏命名來源皆取自東京都世田谷區北澤的地名。只要有事件,在透過機械狗奇奇的呼喊,即可利用變身腰帶變身;第九集經由尤教授改造後可以個別變身。口號是「愛的力量、正義的化身」。

三位小女警的角色原型皆取自《飛天小女警》,但有不少原創設定,且有各自的出身。

  • 赤堤桃子/超能花花(赤堤ももこ、あかづつみ ももこ/ハイパー・ブロッサム)
聲優:加藤英美里(日);楊凱凱(台);曾秀清(TVB)、周文瑛(Cable)(港)
代表形狀:心形 代表顏色:粉紅色
本作品女主角之一,也是第一女主角。
私立東京市學園中學部1-2年級生、13歲(2007年版14歲)。暱稱桃子。姓氏由來為東京都世田谷區的「赤堤」。
性格活潑開朗。具有相當長的橘色馬尾辮並綁著紅色大蝴蝶結,可當作迴力標使用(原作為炸彈)。喜愛吃甜點,甚至許多攻擊名稱都跟點心有關,例如:「冰淇淋麻糬射擊」、「草莓麻糬射擊」、「蘋果派射擊」…等。在她的眼中到處都有帥哥,而遇見自己心儀的會變得極度興奮;偶爾更會主動向看上眼的對象示愛,但從未被接受過。對特攝片的著迷程度是全年級知名的。
因為代表色的關係,自認是三位小女警之中的隊長,但也似乎具有當英雄的資質,每當小女警們在戰鬥中陷入困難,大部分都是靠桃子的辦法突破。作戰使用武器為溜溜球,具有強烈殺傷力。
比起其他角色,桃子(花花)和原作角色的個性反差最大。
  • 豪德寺都/旋轉泡泡(豪徳寺みやこ、ごうとくじみやこ/ローリング・バブルス)
聲優:宮原永海|宮原永海(日);林美秀(台);何璐怡(TVB)、鄭家蕙(Cable)(港)
代表形狀:圓形 代表顏色:藍色
本作品女主角之一。
私立東京市學園中學部1-2年級生、13歲。暱稱小都。姓氏由來為東京都世田谷區的「豪德寺」。
有著天然呆性格。可聽懂非人類語言、具有金髮綁雙馬尾及喜歡可愛事物。從小至今都與祖母同居,兩人同住在一間老房子
作戰使用武器為大型吹泡泡工具,吹出來的泡泡可具有攻擊力,亦可包住任何物品。
櫃子總被放滿情書,也是全年級最受歡迎的女生,不過男生們的邀約都被她欣然婉拒。
初戀對象為鯰貝高明,依劇中線索來看,彼此認識的時間大約只有2分鐘又30秒。

參考文獻

  1. 東映動畫,mzh.moegir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