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颮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颮線》是中國自然地理常識的一個名詞術語。

世界上最古老的四大文字系統,一是5500年前兩河流域蘇米爾人創造的楔形文字[1],二是5000多年前尼羅河流域古埃及人創造的聖書字[2],三是3300年前中國殷商時期的甲骨文,四是1500年前起源於中美洲的瑪雅文字。其它文字都早已消亡,只有中國文字的發展未曾斷裂,從商代一直傳承至今,漢字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文字,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

名詞解釋

颮線名詞解釋:颮是一種突然發生的持續時間短促(幾十分種到幾小時)的強風現象,最大風速常達20米/秒,有的甚至可過50米/秒以上。颮線是排列成帶狀的雷暴群構成的風向風速發生突變的狹窄(寬約幾公里、長約幾十到幾百公里)的強烈對流天氣帶。當颮線過境時,風向突變,風速急增,氣壓驟升,氣溫劇降,並經常伴有雷暴、暴雨、冰雹甚至龍捲等天氣現象。它是一種具有很大破壞力的嚴重災害性天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