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雨雕花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雨雕花樓》是由蘇州亞細亞傳媒娛樂有限公司出品的商戰劇[1]。該劇由馬魯劍執導,杜志國、溫崢嶸、陳銳、陳創主演。

該劇通過了一個家族的縮影,展示了一個時代的變遷、一個企業的興衰變化,一段人身的勵志成長經歷。淒風苦雨,危樓禍福。

劇情簡介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吳都雕花樓主人,民族蠶絲工業代表顧墨翰掌管的江南絲廠與日本租界上的日本瑞華絲廠競爭激烈,瑞華絲廠處於敗勢。日本領事為奪得蠶絲國際市場的壟斷地位,不擇手段,暗害了顧墨翰(杜志國飾)。年僅20歲的長子顧伯華(陳銳飾)立志要繼承祖業,無奈之中忍痛割捨了自己深愛的女友董蕭(溫崢嶸飾)。在收繭時節與瑞華絲廠較量,顧伯華傾盡錢財,幾乎破產,卻又絕處逢生;數次落入日軍及國民黨的監獄,仍動搖不了顧伯華振興蠶絲工業的決心。他歷盡艱難困苦,為了尋求民族蠶絲工業的發展之路同各種黑暗勢力頑強地抗爭。新中國成立後,顧伯華懷着喜悅的心情準備大幹一場,但道路並不平坦,顧伯華面對複雜的家庭關係,經歷了重重考驗,對發展民族蠶絲工業矢志不渝。最後,終於迎來了改革開放的春天,迎來了民營經濟大發展的時代,顧氏三代發展民族蠶絲工業的夙願得以實現 [2]

劇集評價

該劇人物錯綜複雜的三角關係,愛恨情仇,牽動着每一位觀眾的神經,也為這部以抗戰鬥爭為大背景的劇集,帶來了不少細膩的感動。(搜狐網評)

該劇採用編年史敘述的手法,通過講述江南大戶顧氏家族從解放前一直到「文革」整整60年經營江南蠶絲廠的風雨故事,展現了中國二十世紀初到二十一世紀民族工商業的興衰成敗和大宅門裡的情仇恩怨。在60年跨度的劇情發展中,將蘇州的歷史文化和現代風貌被巧妙融合 。(新浪網評)

通過該劇可以一窺中國二十世紀初到二十一世紀歷史的風雨歷程和中國民族工商業的興衰與成敗 [20] 。(新浪網評)

該劇通過一個家族的縮影,展示一個時代的變遷、一個企業的興衰變化,一段人身的勵志成長經歷。(新浪網評)

視頻

風雨雕花樓 相關視頻

風雨雕花樓:龜田為讓漢奸幫自己幹活,直接獻出藝伎
風雨雕花樓:鬼子用開水燙死娃娃,司令大張旗鼓救人,好戲上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