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雨歸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4日 (五) 07:09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风雨归途'''》是翁路明、智磊执导的剧情片,于1990年上映。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电影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繁…”)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風雨歸途》是翁路明、智磊執導的劇情片,於1990年上映。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

某市機械廠廠長金帆岡經濟問題而入獄5年。為此。妻子亞芸也和他離了婚。在獄裡,他從同竄犯人耗子的口中、得知工廠被騙走的50萬元在曹老頭手中,但老頭死時只留下記仃藏錢地址的本子。金帆刑滿出獄後,決定找回這筆巨款,以洗刷掉自己所受的不白之冤。

金帆和好友三菱來到一處荒地。找到曹老頭遺留的記有一首詩和圖案的本子,可他倆琢磨許久卻不得其意。一個雨夜,金帆見到了久別的亞芸,亞芸為誤解他深感內疚。二爺、兔子、大牙等歹徒也在四處搜尋巨款的下落,他們得知消息緊追金帆、三菱,欲搶奪那個本子。這個情況引起公安局的重視,公安人員鄭雷和馮申奉命密切注視着事情的發展。在咖啡館裡,金帆、三菱無意中破譯了本子上那首詩的含義,他倆驚喜若狂。但金帆以前的女秘書陳燕妮卻把這消息泄露給了二爺。

金帆、三菱來到何公館尋求答案。這時二爺一夥歹徒也聞訊趕來。雙方展開了一場惡戰。雷雨之夜,金帆、菱再赴何公館,他們借着夜空中的閃電,猛然發現公館彩色玻璃窗上的吊車圖案競與本子七的圖案相同。他倆終於知道了巨款的藏匿處。二爺為使金帆交出那個本子,拐走他的女兒洋洋做人質,以此要挾他就範。金帆按約來到廢舊車場,勇斗歹徒救出女兒。三菱男女裝開車接走正為丟失女兒而着急的亞芸。不料二爺、兔子卻藏於轎車後備箱裡趁機綁架了亞芸。此時。

金帆已在海港碼頭數十米高的吊車上。找到藏匿巨款的箱子。吊車下,二爺等歹徒挾持着亞芸,威逼金帆用錢箱換取亞芸的生命。危急時刻,警務直升機和警車趕到現場,包圍了窮凶極惡的歹徒。公安人員鄭雷、馮申與歹徒展開了殊死搏鬥。最後,正義戰勝了邪惡,二爺、兔子在驅車逃跑時撞車身亡,其餘歹徒被公安人員擒獲。金帆和亞芸在經歷了這場洗禮後鴛夢重溫,開始了新的生活

視頻

風雨歸途 相關視頻

風雨歸途人。
風雨歸途中,你們在,平安就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