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流蜜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4日 (五) 13:50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風流蜜月》是由王鳳奎執導,任夢、任玫等主演劇情片電影,該片於1994年出品。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

青年工人蘇朋和新婚妻子文雯到雅城度蜜月,正趕上熱鬧的雅城板鴨文化節。好不容易擠出車站人群,文雯的高跟鞋卻被擠掉一隻。蘇朋趕忙回去找。突然,站台內有人高喊「抓小偷」,蘇朋見狀,奮力向前,用手中的高跟鞋向「小偷」打去。鞋跟擊中「小偷」頭部,小偷痛得停住了腳步。原來這是電視台拍電視劇,被蘇朋破壞,副導演要重拍,女導演卻看中了蘇朋,執意要蘇朋演主角,蘇朋拒絕演戲,再找文雯,文雯早已不見。

雅城板鴨文化節開幕式請來的歌星夢霞因酬金低而私自出走,演出公司王經理心急如焚,派人四出迫夢霞,正巧碰上酷似夢霞的文雯,不由分說拉到演出公司。王經理雖知搞錯了,但事已至此.又知交雯會唱夢霞的全部歌,就要她勉為其難.假扮夢霞去救場。說來也巧,拍電視劇的女導演正好是王經理的老伴兒,王經理向老伴兒借化裝師為文雯化裝。開幕式如期舉行,文雯沒有露出絲毫破綻。此時的真夢霞因天氣不好,所乘飛機無法起飛。一邊去不了,一邊又不辭而別,落得兩邊不是人。蘇朋看到開幕式實況轉播,認出了文雯,奪門而去。

電視導演派出尋找文雯的人卻找到了歌星夢霞,把她當成了文雯。文雯以夢霞的身份演出大獲成功,王經理請文雯索性再演一場。王經理回家把這事告訴老伴兒,導演才知道,蘇朋到處尋找的文雯原來是令全市人風靡的「夢霞」。真夢霞沒有走成,又見有人假冒她,只好再到演出公司討個公道。王經理怕事情鬧大,聽從了女秘書的建議,讓文雯和夢霞同時登台,搞成真假夢霞有獎競猜,並把演出地點改在體育館。這一下,演出公司收入不少。蘇朋知道了真相,也到了演出現場。文雯、夢霞輪番登場,人們眼花隙亂,真假莫辨。只有蘇朋胸有成竹,他獲得當然的一等獎,被請上舞台,於是一對在蜜月中走失的新婚夫妻終於團聚。

視頻

風流蜜月 相關視頻

第五代折射中國電影發展之路
視頻丨王長田:關注社會話題是中國電影的一個重要發展方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