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林火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林火山導演: 麥浚龍,編劇: 麥浚龍 / 周汶儒,主演: 金城武 / 梁家輝 / 劉青雲 / 古天樂 / 高圓圓 / 杜德偉 / 姜珮瑤 / 衛詩雅 / 黃偉文 / 韋羅莎 / 吳嘉龍 / 林俊賢 / 程東 / 劉永 / 馮庭正 / 盧海鵬 / 陳哲盧 / 盧冠廷 / 甘國亮 / 鮑起靜 / 蔡德才 / 李元霸 / 王德順,類型: 劇情 / 犯罪,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香港,語言: 粵語,上映日期: 2021-12(中國大陸),又名: 霓虹夜之子 / Sons of the Neon Night。

據燈塔研究院發布2020年度報告,中國電影全年票房204.17億元[1](約合31億美元),超過北美(21億美元)成全球第一票倉[2]

劇情

一場突然而來的爆炸事件令香港富商殞命,牽引出販毒者與反毒者之間的角力。販毒集團繼承人不惜一切製造社會混亂,為的竟是一個至善的理由﹖一個沒有毒品的世界,原來竟比想象中更可怕、更混亂……誰來撥亂反正?

影片特色

影片拍攝地橫跨中國內地、香港和國外,劇組經歷了從零上三十多度的高溫到零下二十多度低溫的考驗,足足跨越了近六十度的溫差;從城市拍到雪山,從夏拍到冬,既有苦心營造的大場面,也不放過任何細節雕琢,處處體現了導演、演員們以及劇組同仁精益求精的專業精神。

音樂人出身的導演麥浚龍也有着獨特的工作方式。開機前,他已邀請作曲家根據影片風格寫好幾十首音樂,在片場一邊聽音樂一邊進入工作狀態。此次新曝光的幕後特輯,也是邀請了曾為他導演的上一部電影《殭屍》配樂的英國作曲家Nate Connelly專門量身打造背景音樂,力爭每一次亮相都做到完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剛剛結束的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影視展(Flimart)上,導演麥浚龍表示:這部電影的創作和拍攝製作過程,更像一個「孕育」的過程,而不只是流水線式的生產。所以會對自己特別嚴格,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幸而團隊都是一樣的投入,大家甚至為了拍到一場真正的雪景,一起等。

視頻

風林火山 相關視頻

3年了,麥浚龍的「好演員」作品《風林火山》為什麼還不上映?
今年備受期待的電影《風林火山》,幾乎請來了半個港台娛樂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