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雲雄霸天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雲雄霸天下》是改編自香港漫畫家馬榮成所著漫畫《風雲》的動作影片,該片由嘉禾公司出品,劉偉強執導,郭富城鄭伊健、千葉真一等人主演。

該片主要講述了天下會幫主雄霸為稱霸武林而剷除異己,風、雲兄弟倆獲悉雄霸的險惡用心,並在了解自己的不幸身世後,決定聯手剷除雄霸的故事

該片於1998年7月18日在香港上映,票房收入為4150萬港幣,成為1998年香港年度票房冠軍[1]

劇情簡介

天下會幫主雄霸欲得天下,請神算泥菩薩為他批算,泥菩薩給雄霸預言他的前半生:「金鱗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龍。」於是雄霸下令找兩名小童收為徒弟,他們生辰八字要與泥菩薩批示相符合,以助雄霸建立基業。這兩名小童就是聶風和步驚雲,即泥菩薩所點的「風雲」。 聶風的父親聶人王為爭回妻子顏盈與雄霸決鬥於凌雲窟,顏盈跳崖自盡,聶人王則死於巨獸火麒麟。步驚雲是步擎天獨子。步擎天得絕世好劍,卻被雄霸下令殲滅步家莊,驚雲倖存,決心投奔雄霸門下,伺機為父報仇。 風、雲與大師兄秦霜及雄霸女兒——聰明美麗的孔慈漸漸成長,雄霸授予三徒兒不同武藝,天下會日漸勢大,幾乎稱霸武林,唯有劍聖可與雄霸匹敵。雄霸與劍聖十年之約亦將迫近。泥菩薩給他顯示下半生預言之波斯寶盒仍未能打開,雄霸對此耿耿於懷,於是派大弟子秦霜及聶風四處找火猴,因為欲找泥菩薩必先奪火猴。欲找火猴的江湖中人亦不止雄霸,於是武林中引起爭奪火猴之戰。

與此同時,步驚雲替雄霸前往無雙城奪取無雙劍。 秦霜、聶風終於找到泥菩薩,但泥菩薩在押返天下會途中被雄霸假扮的黑衣人搶走。他迫使泥菩薩打開波斯寶盒,內藏軸卷,上寫有:「九霄龍吟驚天變,風雲際會淺水游。」泥菩薩再道:「成也風雲,敗也風雲。」孔慈與聶風感情甚篤,但另一方面她又被步驚雲桀傲不馴、孤僻怪異的性格深深吸引,與步驚雲暗訂私情,孔慈在感情上徘徊在兩師兄弟之間,豈料雄霸要逆天改命,暗下對付風雲兩人的計劃,明知步驚雲深愛孔慈,他卻將孔慈許配聶風。孔慈無力抗拒,成為雄霸權力鬥爭的工具[2]

視頻

風雲雄霸天下 相關視頻

風雲雄霸天下 :雄霸不愧是天下第一高手,沒想到這麼深藏不露
風雲雄霸天下之大結局:雄霸之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