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題王原祁秋山晴霽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9月28日 (三) 20:44 由 心果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題王原祁秋山晴霽圖》是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作品之一。弘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清定都北京後第四位皇帝[1]。年號「乾隆」。在位六十年,實際行使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最長壽,也是實際執掌國家最高權力時間最長的皇帝。

乾隆時期非常喜歡下江南,曾經六次南巡。乾隆皇帝頻繁的下江南並非吃喝玩樂,貪圖美景。因為江南地帶人們對清朝積怨已久。乾隆是個極其聰明的皇帝,他沒有選擇以暴制暴,而是採取了迂迴戰術,就是打情感牌。所以經常下江南,以顯示自己親民愛民。而是當時乾隆帝在效仿祖父,下江南最終目的在於安撫江南地帶的人心,以便更好的統治[2]。在清朝初期,江南地帶反清聲勢浩大。加上之前揚州十日的大屠殺,十天十夜刀下不留人,見誰殺誰。

題王原祁秋山晴霽圖

影視劇

無論是從民間傳說還是各大影視劇中,乾隆都是一位風流多情的天子,乾隆一生妃嬪眾多,風流韻事數不勝數,他愛過的女子也很多,比如皇后富察氏、繼後那拉氏,還有傳說中的香妃。

雖然作為帝王,妃嬪無數,身邊來來往往的佳麗太多,似乎並沒有哪個值得他專情,但是如果單考慮他作為男性來講,從史料來看,乾隆的最愛還是他的原配妻子富察皇后。

她是《如懿傳》中城府深沉的富察琅嬅,也是《延禧攻略》里人美心善的富察容音,歷史上乾隆對富察皇后的愛情要比影視劇中演繹的更深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