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顧立雄」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39: 行 39:
 
{{reflist|2}}
 
{{reflist|2}}
  
[[Category:台灣軍政人物]
+
[[Category:台灣軍政人物]]
 
   
 
   
 
  
 
  

於 2019年4月30日 (二) 13:13 的最新修訂

圖片來源:顧立雄臉書

顧立雄(1958年10月31日),台灣政治人物,知名律師,擔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生於臺灣臺北


經歷

早期經歷

顧立雄在臺北市出生、基隆成長。中學就讀國立師大附中時,在軍訓教官要求下,加入中國國民黨。大學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法學組,畢業後取得律師資格。當時尚未解嚴,當完兵後他就把黨證剪掉,退出國民黨。稍後負笈留學美國,取得紐約大學法學碩士學位。

妻子為臺大法律系同班同學、現任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為臺灣彰化人。

政治經歷

2018年3月台大人怎看拔管? 顧立雄嗆記者:你再問一遍。管中閔痛批,執政黨的貪得無厭,難道就是所謂的台灣價值嗎?台大畢業的民進黨官員,也沒有一個人為台大說話,也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顧立雄,被問到這個問題,卻瘋狂跳針說「這不歸他主政的事項」,還越講越生氣,兇起記者說「你再問一 遍」,完全把執政黨的傲慢無禮,表露無遺。[1]


爭議

情緒性發言

2016年8月31日,顧立雄就任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席首天召開記者會,被記者問及委會羅承宗曾經違反著作權法被判刑,是否適任委員?顧立雄回「條例有沒有曾經說,一個人在11年前,曾經一個著作權的案子,曾經被判刑過就不能擔任委員,或者要被解職,有沒有我先問你有沒有?沒有,所以我們先確定沒有」。最後又被另一名記者問到,何時停止黨權或退出民進黨?顧立雄回應「聽不懂」,記者再問要退出政黨活動是不是要退出政黨?顧立雄回答「你覺得呢?」。

2018年4月30日,立法院財委會開會前有媒體詢問顧立雄,對教育部駁回台大準校長管中閔遴選案的看法。顧立雄先回答說,「這不歸我主政的事」,媒體再問顧立雄身為台大校友有無看法,顧立雄說,「若你再問,我也是回答,這不歸我主政的事,你要再問嗎?」結果媒體再問,顧立雄說,「我們可以把問題一直重複到9點,我的答案都是一樣」,結果,他一共講了7遍「 這不歸我主政的事」,該名記者問顧立雄為此是否不高興,顧立雄說,「我沒有不高興,但這個問題,可以一直到你(媒體)盡興為主,最後你問完了就好,但總算讓你盡興真是不容易」。 [2][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