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韓式醃黃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2日 (三) 17:46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韓國醃黃瓜

 

 

 

韓國醃黃瓜是一道美食,主料是黃瓜、胡蘿蔔,配料是大蒜、生薑,調料為白糖、味精、白米醋等,主要通過醃製的方法製作而成。

中文名

韓國醃黃瓜

目錄

材料

製作步驟

小提示

材料

黃瓜三條500克、胡蘿蔔150克、大蒜35克、生薑20克、青蘋果半個100克、干辣椒粉10克、干辣椒碎2克、鹽25克、味精2克、白糖25克、魚露10克、白米醋20克。

製作步驟

1、把黃瓜切菱形塊,胡蘿蔔切成菱形片;

2、把切好的黃瓜和胡蘿蔔混合,裡面放入鹽拌勻,然後蒙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醃製兩小時

3、把蒜拍碎姜去皮拍碎,兩樣混合放入搗蒜罐子裡搗碎成茸;

4、把青蘋果切成小塊(應當去皮,我忘了,呵呵)放入搗蒜罐搗爛;

5、把搗好的蒜蓉、薑蓉和蘋果蓉倒入料理盆,裡面放入干辣椒粉和干辣椒碎,再放入白糖和味精;

6、然後倒入適量白醋,再倒入魚露拌勻備用;

7、把醃製好的黃瓜和胡蘿蔔攥干水份,然後倒入混合好的醬料拌勻,蒙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再次醃製兩小時;

8、醃好後便可取出盛入盤中,用做食粥小菜,可配任何粥食用。

小提示

1、在醃黃瓜時,可適當多放一些鹽,這樣可把黃瓜的水分多剎出一些,醃好後一定要攥干水份才行,否則鹹味過重,太咸就不好吃了。

2、除了以上調料,還可以適當放一些熟的小魚乾,比如鳳尾魚或銀魚等都可以,味道會更好吃。鳳尾魚或銀魚要提前用烤箱烤熟,否則腥氣太大。

3、蘋果選擇脆的口味酸甜的比較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