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韦家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韦家辉
原图链接

韦家辉Wi Kar Fai,1957年-),香港著名金牌电视电影制作人。早年于电视台担任编剧、导演、监制等职。擅长制作恩怨情仇兼备的大型长剧。作品包括有极受欢迎的长篇电视剧,以及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的作品[1]

生平

韦家辉中学毕业后曾到茶餐厅当伙计,在人流混杂的环境下见尽江湖大佬至小人物百态,深切体会到人性的广度与深度。1981年加入香港无线电视编剧训练班,参与改编金庸原著神雕侠侣鹿鼎记为电视剧。之后升任编审及监制,当中1990年转到亚洲电视,并于1992年回归无线。在效力无线期间,创作不少极受欢迎的长篇剧,由他监制的电视剧作品有《义不容情》、《大时代》及《马场大亨》等,当中《义不容情》播出后轰动全港,分别羸得两岸三地、全球华人收视最高剧集;《大时代》更被公认为香港电视剧中的经典。在他监制电视剧中,由于把剧中每个角色塑造得有血有肉,个性独特鲜明,因此创作出不少影响深远的角色,成功捧红剧中不少演员。

韦家辉转战电影界之后转向于较冷门题材,1995年首次执导电影,作品为《和平饭店》。之后与杜琪峰合组银河映像,独立或联合杜琪峰执导《一个字头的诞生》、《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大只佬》等多部深受观众喜爱的创意型电影。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的作品。

韦家辉之弟韦家雄为电视演员。

参考文献

  1. 韦家辉 Ka-Fai Wai. 豆瓣电影. [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