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革老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革老丟,外文名:CLAUDIUS,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教[1]佛教、伊斯蘭教並稱三大宗教。但是,基督教無論從規模,還是從影響方面,都堪稱世界第一大宗教[2]。基督教在人類發展史上一直有着極為重要且不可替代的關鍵作用和深遠影響。

簡介

於主後41至54年任羅馬帝國的該撒。學者根據一些不太充分的理由,假設他曾經採取以下三種不同的方法來對付基督教。

(a) 他將猶太人趕逐出羅馬,他們原是在克斯多(Chrestus)的教唆之下,爆發騷動(Suetonius, Claudius 25)。這可能就是徒十八2所提到的事,克斯多若不是一個私人的名字,就是基督(Christus)一名的另一拼法。綏屯紐(Suetonius)主張克斯多是一個私人的名字,而綏氏是認識基督教的。即使綏氏的看法錯了,克斯多所教唆的騷動事件,也不一定是指基督教內的彌賽亞主義。保羅在羅馬受到猶太人歡迎,另從羅馬書看來,地的猶太人和基督徒之間歷來沒有任何衝突。

(b) 革老丟曾懲戒煽動作亂的猶太人;這些人是從敘利亞引進亞歷山太的(H. I. Bell, Jews and Christians in Egypt, 1924)。可是,從亞波羅(Apollos)對基督教缺乏足夠的認識這一點來看,這班人並不是基督徒。

(c) 某位該撒(可能是革老丟)所頒布的諭令(JRS 22. 1932,頁184起),提到要懲罰那些從墳墓盜取財物的人。這個諭令顯然是在加利利地方公布的。至於內容所指的,是不是耶穌復活的事,可能始終仍是懸而未決的。

參考文獻